盘点2012年全球十大白手起家女富豪(组图)

2012年11月04日11:54  新华网    

  《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上榜人数从去年28人下降到今年22人,上榜门槛保持在10亿美金。今年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财富137亿元,同比下降6.8%;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年长一岁;前5名中有4名来自中国,前10名中有7名来自中国。吴亚军以380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同时也是中国女首富。

吴亚军吴亚军

  吴亚军,女,高级经济师。

  1993年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并担任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5年参股创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原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职务至今。任全国人大[微博]代表、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市总商会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2011年5月向母校西北工业大学[微博]捐赠1亿元,设立“吴亚军奖励基金”,支持西工大的建设发展。

  2012年胡润百富榜以380亿元资产位列第八位。

  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吴亚军家族以财富350亿元排名房地产富豪榜第二。

  2012年10月12日,《福布斯》发布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吴亚军夫妇以390.6亿元位列第五位。

  2012年10月19日,以38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一。

陈丽华陈丽华

  陈丽华,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华工商联委员,中国满学会终身名誉会长等。2012年入选美国《时代》杂志2012年度最有影响力人物百强榜。

  2012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第79位。

  2011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第33位。

  2012胡润百富榜以340亿首次跻身前十。

  2012年10月9日,《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在上海发布,陈丽华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三。

  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陈丽华家族以176.4亿元排第17位。

  2012年10月19日,以34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九。

罗撒丽亚-麦拉罗撒丽亚-麦拉

  罗撒丽亚-麦拉(Rosalia Mera),女,西班牙人,拥有45亿美元资产,从事时装业,2012年全球最富有的16位女富豪排行榜人物。

  与前夫Amancio Ortega共同创造Zara品牌母公司Inditex集团,主要从事服装、鞋类和给类配饰的销售。截至2012年公司在欧洲、亚洲、美国及全球各地运营5527家门店。

  2012年10月19日,以28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三。

张茵张茵

  张茵,祖籍黑龙江省鸡西市,1957年出生于广东韶关,父母都是“南下”军队干部。1990年前往美国建立美国中南有限公司,10年后成为美国废纸回收大王。

  2009年财富330亿胡润百富榜第2位,胡润女富豪榜登榜首。

  2010年2月,净资产17亿美元,列《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582名。

  2010年 5月14日,“2010新财富500富人榜”,以344.2亿元资产排名第三位。

  2010年10月,《2010胡润百富榜》第三名张茵财富380亿元。

  2011年9月,张茵家族以财富280亿元排名胡润百富榜第24位,比去年财富缩水了100亿元。

  2012年10月19日,以20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四。

张欣张欣

  张欣,1965年出生于北京,1979年随父母定居香港。

  1992年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2-1995年,先后在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美国华尔街投资银行旅行家集团(Travelers Group)任职,负责中国直接投资项目。 1994年与房地产商潘石屹结婚,1995年回到北京和丈夫携手在建筑界打天下,成为SOHO中国联席总裁。

  2002年9月,张欣作为“长城脚下的公社”的策划人和投资人,荣获威尼斯双年展“建筑艺术推动大奖”。

  2007年10月,在她的一手运作下,SOHO中国成功在香港上市。

  张欣20多岁时留学[微博]英国,之后到美国华尔街工作,1990年代中期回国做Travelers中国业务的首席代表,与潘石屹相识时,已经是年薪百万的女投行家。

  潘张结婚后不久创立SOHO中国的前身红石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下来的10年里,这两名“联合创始人”相互妥协、互为补充,最终形成了独特的商业地产开发模式和公司治理结构。

  2012年10月19日,以17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五。

奥普拉-温弗瑞奥普拉-温弗瑞

  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美国著名电视谈话节目主持人,哈普娱乐的创始人之一,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妇女之一。目前她的年收入为1.65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减少1.25亿美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

  2012年10月19日,以16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六。

  杜丽斯-费舍尔

  杜丽斯-费舍尔(Doris Fisher)

  与丈夫唐纳德-费舍尔共同创办GAP,1969年在旧金山创办第一间零售店,目前她持有GAP公司6200万股。

  2012年10月19日,以15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七。

  与丈夫唐纳德-费舍尔共同创办GAP,1969年在旧金山创办第一间零售店,目前她持有GAP公司6200万股。

  2012年10月19日,以15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七。

  朱林瑶

  朱林瑶,任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添加剂生产应用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拥有企业营运、投资及市场拓展之策略制定及决策方面之丰富经验。自2004年3月起出任公司华宝国际集团主席及总裁。

  2012年10月19日,以15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八。

  吕慧和陈宁宁

  吕慧和陈宁宁母女分别持有嘉鑫集团50%的股份,该集团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矿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年出口矿石量占中国进口矿石总量的十分之一。此外,嘉鑫投资涉足了镁业,物流,文化发展和保险代理,还是北京嘉信保险代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2004年,嘉鑫又和石家庄钢铁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从最初的中国东方集团二股东到现在的控股珠海粤裕丰钢铁、参股石钢和包钢稀土,嘉鑫控股近年来在中国钢铁行业中的版图急速扩张,同时,嘉鑫集团的矿石出口业务也保持了多年来的强劲发展势头。除了钢铁产业之外,嘉鑫集团在金融服务业和房地产也已有所建树。

  2012年10月19日,以12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九。

  何巧女

  何巧女,女,1966年出生于浙江省武义县。

  1988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微博]园林系,1991年开始真正进入园林市场。

  1992年8月8日创建北京东方园林艺术公司,2000年成立东方园林集团,并与美国EDSA环境景观设计公司合资成立EDSA—Orient环境景观设计研究院。

  何巧女目前拥有东方园林53.77%的股份,身家超过80亿元。

  2012年10月19日,以100亿元财富排名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十。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