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首富吴亚军离婚 丈夫分走160亿元

2012年11月22日08:43  北京晚报    

  吴亚军离婚 女首富易主

  连续于2011年和2012年登上“胡润女富豪榜”宝座的内地十大地产商之一、龙湖地产主席吴亚军与丈夫蔡奎解除婚姻关系,蔡奎分走股权市值超200亿港元,约合160亿元人民币,中国女首富的宝座或许也将由富华地产的陈丽华或者碧桂园的杨惠妍来接棒。

  吴亚军与丈夫蔡奎离婚的消息,最早是被香港媒体曝出。昨天,龙湖地产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据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主席吴亚军女士与蔡奎先生已经以和平、友好的方式解除婚姻关系。但自上市时起,吴亚军和蔡奎的股权一直分属两个信托持有,且蔡奎从未在公司担任职务,故此事不涉及股权变动,亦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

  据联交所披露权益显示,吴亚军与蔡奎原本共同持有龙湖75.6%股权,相当于约39亿股。8月初,两人将股份一分为二,吴亚军和蔡奎分别持有45.36%和30.24%。9月18日,吴亚军拿出2.6亿股,以每股11.88元先旧后新方式在市场配股集资,令其持股量一度降至40.33%,但截至目前,吴亚军的持股量已回升至43.18%。而蔡奎目前的持股量为28.79%。

  昨日,龙湖地产以每股13.7港元收盘,跌4.2%。就在10月份,吴亚军刚以380亿元的身家再次被胡润评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和“中国女首富”。经过离婚事件、被蔡奎分走超200亿港元后,中国女首富的宝座或许也将由富华地产的陈丽华或者碧桂园的杨惠妍来接棒。不过,对此,龙湖地产员工向记者表示,吴主席其实并不喜欢套在她身上的女首富光环。(记者赵莹莹 李海霞)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