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校友讲述行走在耶鲁的人大style(图)

2012年11月22日11:00  新浪教育 微博   

  选择人大MBA,就选择了告别两年的休息时间,在痛并快乐间不断游走,在学生与职场人之间快速切换。我想对每个人大MBA学生来说都能够深切地领悟这番话的含义。这就是人大Style , 紧张忙碌而又充实,在两年中迅速完成从普通白领到职业经理人的嬗变。两年中我在完成了人大MBA课程的学习、结识众多知心好友的同时,也将人大Style深深地融入到了我血液中,带着这种工作生活方式我又走进了耶鲁管理学院的大门,我的生活将在那里翻开崭新的一页。

耶鲁校园耶鲁校园

  到达耶鲁即开始面对更加紧张而繁重的学习任务。MAM学员有四个必须修的选修课和两个MAM活动课程,另外我还旁听一门The Next China,紧凑的学习安排使初到耶鲁的我倍感压力。语言障碍是我需要克服的第一个难题。Marketing Strategy这门课的授课老师说话速度很快,第一节课上下来,基本什么也没听懂。为了跟上老师的语速,我到网络上找与所学课程相关的video,一遍一遍的看,直到听懂每一句话。通过这样的集中练习,我很快就可以听懂这门课的主要内容了。迎难而上,人大MBA的style又在耶鲁发挥了巨大的力量。随着课程方面的困难的逐步消除,我也已经适应了耶鲁的学习强度。努力总会有收获,在几门课的案例分析作业中,我拿到了多次最好成绩, Marketing Strategy 的4次个人作业拿到了33.5分(总分40),Emerging Market Finance的小组作业,我们小组接连拿到了四次满分。

行走在耶鲁的人大style行走在耶鲁的人大style

  与人大商学院[微博]MBA的授课类似,案例教学也是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课程中的一大亮点。案例分析一般会占到一门课程40%~50%的成绩。课堂讨论中思想和观点的交锋往往最吸引人,讨论最后,老师的总结会使我们从多方面了解掌握案例的关键点。因为所有的案例都来自于真实的商业实践,所以答案不可能是唯一的。通过案例分析我们竭力还原真实的商业场景,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别人用几年时间积累的经验,这应该也是MBA学习中含金量最高的一部分。帮助我们学会站在巨人[微博]的肩膀上思考,借鉴前人的经验和教训,快速做出决策。

在Dean Snyder家在Dean Snyder家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课外活动也非常丰富。11月2号,我参加了由耶鲁校友会组织的为期一天半的耶鲁学生领导力论坛。虽然时间很短,但论坛涵盖了校友演讲、专题讨论、小组讨论、管理情景分析、电影观摩等多个环节。来自71、74、77和04级的四名校友分别讲述他们的学习历程和职业发展经历。在四位校友的演讲中,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三点,第一点就是领导力的培养没有捷径,必须藉由努力工作获得;第二点是,领导力是可以通过有目的的学习来培养的;最后一点是,耶鲁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耶鲁校友对母校强烈的归属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远在大洋彼岸,但那一刻脑海中便不知不觉浮现出在人大MBA学习画面,人大MBA也是改变我人生轨迹的地方,使我像做梦一样迈进了耶鲁的大门,在世界最知名的学府中学习与世界上最优秀的一批学生交流。在整个活动的最后,耶鲁大学74级的校友Mark带着我们围绕《从优秀到卓越》这本书,讨论为什么“优秀”是“卓越”的敌人,如何从“优秀”到“卓越”,怎样激励他人等内容。电影观摩我们观看了《Twelve O'Clock High》(晴空血战史)和《Dead Poets Society》(死亡诗社)的电影片段,大家对Frank指挥官和Keating老师的领导能力进行讨论。他们一个是二战的指挥官,一个是学校的老师,却都用“死亡”来激励他人。 不管是Frank对士兵说的,“想象你们已经死了,一个死去的人,还有什么好畏惧的”还是Keating老师对学生说,“因为你们终有一天会死,所以要抓紧时间,让你的生命不同寻常。”想到死亡,有的人会心生畏惧但有的人却会倍增勇气和力量。无论面对何种困境,优秀的管理者总能迎难而上,积极面对并最终战胜困难,带给他周围的人力量和信心。MBA的学习正是要让我们学会这一切,我想这也是人大MBA赋予我们每一个学生的生活态度和信念——人大Style。

在Dean Snyder家的集体照在Dean Snyder家的集体照

  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忙碌而充实的生活,勇于追求并践行自己的梦想。人大Style这种面对生活的态度和方式帮助我们在耶鲁找到了另一片广阔的天空。很多人说,耶鲁是改变人生的地方,带着人大赋予的正能量,在耶鲁繁重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过得既精彩又充实,人大Style在这里也《Dead Poets Society》中有句话令人印象深刻,“This not too late to seek a newer world…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所以,亲爱的人大同学们,如果想要体验人生别样的精彩,追逐梦想,放飞希望,人大就是梦开始的地方,耶鲁MAM项目则让你的梦想照进现实。

  2012届人大MBA(耶鲁MAM第一期学员)孙瑜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商学院MBA项目中心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