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留人不加薪 调查称七成港人表不满

2012年11月29日11: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港府拟增设长者生活津贴,及积金局建议改革强积金制度,退休保障问题备受关注。有调查显示,多达67%受访市民期望他们的退休投资能支付日常开支;只有36%受访者希望退休投资能应付较佳的医疗服务。调查又显示,市民的工作满意度为59%,较去年同期增加2个百分点。但有逾70%受访者不满雇主“升职不加薪”的挽留人才策略。

  香港招聘媒体HeadlineJobs与香港大学[微博][微博]民意研究计划于今年9月访问了504名在职人士,发现工作满意度由去年同期的57%升至59%;员工希望转工的比率则由23%降至19%。然而,高级管理人员的满意度却由去年85%大幅降至63%。调查相信,在外围经济不明朗的因素下,高级管理人员难免要肩负较大的工作压力。

  67%冀退休投资能付日常开支

  调查亦发现,67%受访香港打工仔希望他们的退休投资能支付日常开支,其次是能提供更好的生活享受(60%)、购买物业(47%)、发展个人兴趣与嗜好(40%)及能应付较佳的医院服务(36%)。此外,受访员工平均每月花费28%收入于伙食、交通及置装费用等工作相关的开支上;16%受访员工每月的相关开支更超过50%收入。

  HeadlineJobs行政总裁陈筱芬指出,香港人口老化问题预计于未来20年出现,为退休生活作妥善投资,将是中年员工关注的问题,并认为雇员应更积极地规划退休后的生活并作适当投资,“单靠强积金的回报实在不足以应付(未来的退休生活)”。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