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教你如何不做“绝望主妇”

2012年12月04日12:04  和讯网    

  “我本科毕业,在做全职妈妈之前,已经工作了近8年。如今,宝宝3岁了,即将入园,我想尽快重返工作。可是,找工作找了三个月了,简历也投出去了数百封,竟然连一个面试通知都没有,难道真的没有机会再工作了?”——武昌刘女士

  “做了5年的全职太太后,我最近开始找工作。工作太难找了!要么就是简历投出去石沉大海,别人不要我;要么就是上班时间很长的工作,我不干。当初辞职的时候,我真没想到现在找工作会这么难。”——汉口黄女士

  “我已经找工作快半年了,还是没有合适的机会。我曾经打电话到一家用人单位,本想自荐,但是对方一听说我已经35岁,就直接地拒绝我,说我年龄太大。年龄大的人难道就不能找工作吗?”——汉口王女士

  仁和会计培训学校(www.whrhkj.com)经常会遇到很多来咨询的学员有这样的困惑,下面这个真实案例让我们收获良多

商院关注:教你如何不做“绝望主妇”

  陈文丽,女,32岁,中文专业毕业,婚前在一家机械公司做过3年的行政文员。六年前,因为生小孩,辞职回家,专心照顾小孩。2010年9月,小孩上幼儿园后,陈文丽开始找工作。去过很多的单位面试,但是用人单位一听说她已婚已育,有了小孩,就不愿意接受她。“我们这招的行政人员,希望是未婚女性,这样可以专心工作。对不起,我们认为,您不适合这份工作。”一个商务公司的人事专员这样对她说。

  一转眼,三个月过去了,陈文丽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用人单位不是觉得她年纪大,就推脱说她没有行业经验。陈文丽觉得很失落,即使自己有大学本科的文凭,没有一技之长,没有工作经验,用人单位还是不会选择自己。陈文丽很迷茫,和丈夫、闺蜜们深刻交谈过几次后,她意识到,仅仅凭借自己的学历,和那三年并没有太多专业性的工作经验,在当今社会是很难找到工作。她决定先学个一技之长。这样,有了自己的专业,可以充实自己,找工作也容易些。陈文丽想到自己在做文员的时候,也处理过一些基本的财务工作。而会计本身是一个高薪的职业。入门门槛底,也没有年龄偏见,只要认真学,就可以有所收获。

  确定了科目之后,陈文丽就开始找学校。当初决定学会计的时候,她脑海里就出现过仁和会计的名字。不是别的,她说主要是以前逛街、回家的路上,甚至是自己家附近,都有仁和会计的广告。“学会计,到仁和”已经家喻户晓,陈文丽决定先实地了解一下。

  到了仁和会计培训学校(www.whrhkj.com),陈文丽向教务老师咨询了很多问题,老师将会计的方方面面详细地介绍给她后,她对会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当即决定报《金算盘就业实战班》的课程,系统地学习会计知识。

  报名后,她就开始上课。陈文丽很快就融入到了课程的学习中。因为自己有兴趣,而且是带着强烈的愿望去学习,所以很认真。每次的课,她都是提前到校,和老师沟通上次课中自己没有理解到的地方。下课后,她常常是最后一个离校,整理当堂课的笔记,问老师自己有疑问的地方。会计学习中涉及到一些专业术语,当她感到力不从心的时候,就积极和老师们沟通。仁和会计培训(www.whrhkj.com)的课程是循环制,有时因为小孩的事没办法按时上,她也会找到其他时间的平行班,完成课程,绝不落课。

商院关注:教你如何不做“绝望主妇”

  “她真的很努力,所以她的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初级职称的考试一次就过,我一点都不奇怪!”陈文丽的任课老师张老师如是说。

  现在的陈文丽是武汉经济开发区一家电子公司的财务主管,平时在公司兢兢业业地工作,去年年底还被评为优秀员工。周末,陈文丽陪着家人尽享天伦,偶尔她还会和自己在仁和的同学和老师话话家常。陈文丽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她也很感谢仁和会计给了她重返职场的机会。

  仁和会计职业规划师王老师:

  女性因为生育而影响了职业生涯发展,是现代职场中的一个普遍问题。随着孩子的长大,重返职场也是绝大多数太太们的选择。但是因为与职场脱节太久,她们重返职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除了青春不再,竞争力也因为久疏战场而大打折扣。她们求职受挫在情理之中。全职太太要想重归职场,有必要在复出前进行充分的准备和修炼,包括调整好心态,重新定位今后的职业发展路径,做好规划。最好是能有个一技之长,会计是个不错的选择。仁和会计希望大家在职业空白期做好修炼,在职业规划的带领下尽早翻开崭新的一页。

商院关注:教你如何不做“绝望主妇”

专注实在会计培训,打造领军会计人才,会计培训全国领导者!

  仁和会计培训学校(www.whrhkj.com)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