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建议:MBA学习莫急织人脉网先坐冷板凳

2013年01月15日21:45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孔爱国》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读MBA[微博]是一个在职场累积一点经验的人,特别是对管理有潜质的人的一种内在需求。

  MBA重视的是对各种管理知识的理解,是对基础模块、专业模块与选修课程的全面掌握与集成化理解,这就要求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应付作业与考试,而是学会自己去将不同的课程知识进行联系与集成。也正是由于这一阶段重视理论与经验的积累,因此,多读、多想、多讨论、多总结成为一种MBA的生活形态。

  MBA的课程需要能够深入下去,对基础知识点的掌握显得非常重要,要能够对现象有足够的分析能力,在分析基础之上学会关注那些值得关注的现象。即从理论到现实再上升到理论,将来走向工作则实际能力会提高不少。因此,在学习课堂知识的同时,需要自己去观察这个世界,特别是刚开始需要静静地观察,获得第一手资料之后,认真分析,形成自己的思维再与别人讨论。

  MBA的学习确实需要坐一阵子冷板凳。然而,有些同学可能坐不牢,总是急于求成,急于去织人际关系网。其实,一个人的能力决定了织出的网的层次,网是由每一个结点织成的,结点代表的是人,大家水平高了,织的网也就自然然而地有价值了。也有些同学把学习的目的局限在考试上,考完了,相应的知识也就丢了。

  MBA的价值在不断增加,各个学校都在重视MBA教育,我们面对的是世界范围学生毕业之后的竞争,而不是本校或者上海学校的竞争,MBA的学习应当融入更多的主动性。要做一个智者,需要忍耐目前的短期诱惑,需要坐一段时间的冷板凳。MBA同学,你们认为呢?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