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2013年01月21日10:16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富豪的健身活动排名 富豪的健身活动排名
富豪的交通设施排名 富豪的交通设施排名
富豪的睡眼时间 富豪的睡眼时间
富豪的投资排名 富豪的投资排名
富豪的休闲活动排名 富豪的休闲活动排名
男性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 男性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
男性富翁最喜欢的收藏 男性富翁最喜欢的收藏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3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报告旨在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报告发现,顶级茅台酒和高档手表不再是中国千万富豪青睐的送礼佳品。中国富豪送礼的品位变了。

  近半年来,胡润研究院对551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了调研,平均财富5900万,其中69位资产过亿,男女比例为7∶3。平均年消费177万元。43%千万富豪拥有硕士以上学历,58%亿万富豪拥有硕士以上学历。

  今年接受调研的富豪普遍比较年轻,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8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0岁。他们来自31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中国主要的二线城市。

  送礼

  高净值人群每年的赠礼花费约15万;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则超过26万。高净值人群在商务场合的赠礼占到了近八成。

  茅台跌出前十名

  茅台排名由去年的第5名跌至今年第13名,但仍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15名中唯一的中国品牌。

  前十名唯一的酒类品牌为拉菲,这也代表着红酒越来越受到中国富豪的喜爱。

  手表排名有下降

  受“表哥”事件影响,手表受到了一定冲击,劳力士第一次被挤出前十名,价格相对较低的浪琴首次入榜。

  苹果广泛受欢迎

  苹果是送礼品牌中唯一的电子产品,去年第四名上升到今年男性最青睐的送礼品牌第二。

  法意品牌受青睐

  中国富豪送礼最青睐法国和意大利的奢侈品牌。英国第一次有品牌进入前十名,博柏利排第九。

  男人也爱送配饰

  最受男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有6个来自法国,3个来自意大利,2个来自美国,各有1个来自中国、德国、瑞士和英国。从品牌类别来看,配饰有9个,服饰有4个,手表有2个,珠宝有2个,酒水有2个,笔、电子产品和香水各有1个。

  女性钟情香奈儿

  最受女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有4个来自法国,2个来自意大利,2个来自美国,各有1个来自德国和英国。

  从品牌类别来看,配饰有3个,服饰3个、珠宝2个、笔、电子产品、手表和香水各有1个。香奈儿保持第一名位置,卡地亚和蒂芙尼在女性富豪中表现突出,排名第三、第四。

  收藏

  男性富豪比女性富豪、亿万富豪比千万富豪更喜欢收藏。千万富豪近五年来开始拥有收藏习惯,而亿万富豪拥有收藏习惯已有八年。

  娱乐

  旅游连续拔头筹

  旅游连续三年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娱乐方式,其次是看书和品茶,前五位排名与去年相同。女性富豪更喜欢SPA、养宠物和家庭生活等活动,男性富豪则喜欢自驾车、游艇和钓鱼等室外活动。

  富豪出国率五年来第一次下降,千万富豪每年出国2.8次,而亿万富豪出国率从去年的4.2次下降到今年3.4次。

  亿万富豪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减少3天,比千万富豪多1.7天,但每年假期比千万富豪多一天,达到21天。亿万富豪每年出国3.4次,比千万富豪多0.6次。

  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法国、美国仍然是前两名。此外,新加坡、瑞士和英国也较受欢迎。

  在国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三亚、香港和云南是富豪最青睐前三名。厦门从去年的第十一位上升到第八位。新疆从去年的第十位上升到第六位。三亚还是富豪最青睐的度假房所在地。选择在香港购买度假房的富豪比例上升。

  外出时,富豪最喜欢住在香格里拉酒店。坐飞机时,国内航空他们最多选择国航,国际则最多选择新加坡航空。

  运动

  骑马兴趣提高快

  40%的富豪每周运动3次。游泳成为最受青睐的运动方式。选择骑马的富豪比例增加超过一倍,成为上升比例最快的运动方式。

  其他

  股票投资降最低

  个人投资选择上,房地产连续四年超过60%,成为投资主导。股票今年是四年来最低,减少到43.6%,但仍然位居第二。投资固定收益、黄金、艺术品紧随其后,艺术品近4年持续上升。

  游艇飞机受欢迎

  33%的亿万富豪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游艇,比去年上升一倍,圣汐是他们最喜欢的游艇品牌。20%的亿万富豪准备在将来三年内购买私人飞机,湾流是他们最喜欢的私人飞机品牌。金鹿获得最受青睐公务机运营商,南山集团获得民营航空托管运营商。

  睡眠不足成烦恼

  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6.6小时,周末睡眠7.2小时,三成亿万富豪工作日睡眠不足6小时。女性富豪更常遇到睡眠问题,睡眠时间小于4小时的比例更多。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