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2013年03月15日17:03  中国企业家网    

  央视1月内3位主持人“出走” ,央视名嘴请辞跳槽的传闻频频传出。继李咏、白燕升之后,经济频道的王凯也从央视辞职。

  中国传媒大学[微博]确认李咏不久将回校任职,出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副教授。被莫言称为“上天为我们准备好的戏曲主持人”的白燕升也有传闻将加盟港媒,任副台长职务。经济频道的王凯也于3月14日在微博称:“今天34岁,今天辞职了。从此问心而生,随性而活。决定不容易,但说出来就是春暖花开。欢迎各位至爱亲朋致电赏饭或饭碗。”

  中国知名企业家马云[微博]曾对员工为何辞职进行总结,马云说,员工的离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这些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员工临走还费尽心思找靠谱的理由,就是为给你留面子,不想说穿你的管理有多烂、他对你已失望透顶。 仔细想想,真是人性本善。作为管理者,定要乐于反省。

  李咏、白燕升、王凯都不是第一个离开央视的主持人,此前已有不少先例,光鲜的央视名嘴为何离开央视?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央视主持人李咏

  近日,央视名嘴李咏即将离开央视、回母校任教的消息,终于被确认。中国传媒大学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咏的人事手续正在办理中,不久将回校任职,出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副教授,“李咏来我校后,将是全职调任,主要还是从事培养人才的工作,本科生、研究生都会带,以后会开公选课。”该负责人也认同,李咏开公选课后,该课程估计会被学生“选爆”。

  日前,李咏将离开央视的传言见诸网络,关于他的去向也出现了“去传媒大学任教”和“加盟光线传媒”两个不同版本。今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李咏确实将离开央视,打算回母校传媒大学教书,目前他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而李咏的妻子哈文也在网上两次转发“李咏将任教传媒大学”的消息,称“行吗?”“去做灵魂工程师?”虽未正面回应,但从哈文的态度看来,李咏回母校任教一事应该已经基本敲定。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白燕升曾任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

  继李咏请辞回母校任教之后,又一位央视主持人选择辞职离开——被诺奖得主莫言称为“上天为我们准备好的戏曲主持人”白燕升,在悄然离开戏曲频道做了一年音乐频道的节目之后,正式从央视辞职。虽然新东家尚未最后确定,但已经肯定是一家香港媒体,职位将是副台长,负责北京基地的节目制作。

  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主持人戏曲联唱的字幕中还出现了白燕升的名字,但他却没有登台,因为那时他已经决定离开。“除夕春晚我以老主持的身份用唱歌的形式给大家拜了个年,这就够了。”其实,这已经不是白燕升首次传出离职消息,两年前就曾传言他要到河南电视台担任副台长。此后,因主持戏曲节目声名鹊起的他,竟然从戏曲频道消失了。一年来,白燕升出现在音乐频道的栏目《歌声与微笑》以及中秋、国庆等大型音乐节目中,虽然与团队合作很愉快,但他坦陈, “自己已很难找到一种归属感”。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王凯自200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微博]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系97级本科班毕业后一直从事配音工作。2004年调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任主持 人,其间演播大量小说。2005年开始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栏目主持人,现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原《商道》)主持人。

  此外,王凯还是自由配音演员,迄今为止参与配音的影视作品已达千部集、广告数百部、小说演播十几部,更为中央电视台《世界影视博览》《走遍中国》《经典》《国际艺苑》《外国文艺》《地球故事》《天网》《佳艺五线间》《环球》《影视留声机》等节目担任解说。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程前:早期主持了《正大综艺》、《天涯共此时》等节目。但被许多人批评为“三差艺人”,就是“戏德差、艺德差、为人道德差”。而且程前经常走穴,不断接拍影视剧,从而被中央电视台炒了鱿鱼。他进出《欢乐总动员》数次,其间从未停止过个人的走穴生涯。看来在程前的词典里,艺术诚可贵,金钱价更高啊!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文清:主持过《生活》、《开心辞典》、《“3·15”晚会》、《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等中央电视台重要节目。离开原因:“央视有不准主持人拍戏的纪律,别人怎样兼顾我不知道,但是我从来就很胆小,很守规矩,我想专心去拍电视剧,所以我只能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  

  何炅:当年《大风车》里的毛毛虫。离开原因:跳槽。   何炅:当年《大风车》里的毛毛虫。离开原因:跳槽。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方宏进:央视新闻评论部最具思维深度和逻辑力量的主持人之一,担任《焦点访谈》等央视一系列节目的总主持。离开原因:现在变成了上海东方卫视的总策划、新闻评论员,方宏进称是受朋友之托。然而,他私下却承认,其实“输不起”。“就是说我已经混到现在这份儿上,如果我主持的节目折了,在专业圈子里我就没面子了。”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吉雪萍,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担任过很长时间的《正大综艺》的主持人,但后来不知何故,她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上海。在东方卫视,吉雪萍与陈蓉、袁鸣堪称三大当家花旦。  

  刘仪伟,《天天饮食》主持人。离开原因:跳槽。   刘仪伟,《天天饮食》主持人。离开原因:跳槽。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陈晓楠:早年,陈晓楠出镜中央电视台《世界经济报道》,可没有多久前往凤凰卫视自主发展,并担任了收视率极好的《冷暖人生》,为自己创造了另一番天地。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王志,离开原因:当官。其貌不扬的王志当年曾被笑称为央视主持人中“海拔最低的一位”,但是凭借着敏锐的思维,严谨的主持风格受到了电视观众们的好评。王志离开央视的原因是去丽江挂职副市长,他或许是在离开央视的主持人中最被人羡慕的一位,跳出电视屏幕走上地方领导岗位,他的官衔可比当年的牛群高了不少。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赵琳,曾是央视《生活》的主持人,离开后,主演《别了,温哥华》让她在演艺圈声名斐然。离职原因:“虽然工资条上只写着3000不到的数字,但平时 我们还有奖金、置装费之类的额外收入。”工资低并不是促使她离开的主要原因。“其实,我的离开与工作的热情程度有关,兴趣是第一位。”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曹颖:曾主持央视《万家灯火》,2000年主持《综艺大观》。同时,曹颖主演电视剧《大雪无痕》走红,许多片约纷至沓来。离职原因:曹颖既想拍戏,又想在央视主持,可央视规定:主持人不准拍戏、不准拍广告。来自媒体对央视当红女主持不守纪律的质疑纷至沓来,曹颖最终选择离开央视。曹颖说这是“自由人状态中释放自我”。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倪萍:凭着主持央视春节晚会一炮走红,凭做《综艺大观》栏目主持人在央视稳保女主持“一姐”地位。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后,倪萍凭《美丽的大脚》几乎拿尽金鸡、百花、华表电影大奖,又凭《浪漫的事》让观众叫好。离开原因:自称年龄问题,综艺节目要由年轻的、时尚的人来做,自己需要做更加适合自己的事情。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陈鲁豫,离职原因:陈鲁豫自己能解释,“当时我把这当成很认真很严肃的事在做,越来越发现这个节目本身没有提供我想要的舞台。那时没有想清楚想要什么,但是知道不要什么。做这个节目有点浪费时间,其实央视舞台很大,但是那个大舞台上找不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杨澜[微博]:曾是央视《正大综艺》的当红主持人,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她却在选择跳槽去了凤凰卫视,这让央视上下都非常震惊。离开原因:被凤凰卫视“挖 墙脚”,凤凰卫视许诺给她的是,杨澜自己创办栏目——《杨澜工作室》,她的身份一下子从“主持知名栏目的女主持”,变成“知名女主持拥有自己的栏目”。  

商院人物:揭秘央视名嘴相继离职原因

  姜丰:1997年担任《文化视点》栏目主持人、制片人。离开原因:结婚嫁人。2001年姜丰一声不响地跑到英国剑桥,攻读剑桥博士。2004年10月2日姜丰在剑桥幸福地披上了婚纱。她的另一半理查德·杜比是一位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一位具有绅士风度的英国男人。2007年2月7日,姜丰的一双龙凤胎宝贝平安降临在剑桥。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