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怒告法国“第一女友”侵占财富

2013年03月19日08:0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据《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自从奥朗德去年当选法国总统后,他的48岁女友瓦莱丽荣升为法国“第一女友”。日前瓦莱丽被法国百万富翁艾柯萨威尔以涉嫌“侵占国家财富”之名告上法庭。

瓦莱丽(资料图片)瓦莱丽(资料图片)

  瓦莱丽本是记者,曾结过两次婚。2005年,时任社会党总书记的奥朗德与瓦莱丽开始交往。艾柯萨威尔在诉状中称,瓦莱丽是“第一女友”,却利用公款、花纳税人的钱过着如同“第一夫人”般的奢华生活,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艾柯萨威尔指控称,瓦莱丽事实上已涉嫌“侵占国家财富”,理应受到法律的严惩。艾柯萨威尔称,自己每年必须向法国政府交纳不菲税费。他不愿意看着自己和其他纳税人的钱,莫名其妙地浪费在一个没有名分的“第一女友”身上。如果艾柯萨威尔胜诉,“第一女友”或面临牢狱之灾。但艾柯萨威尔称,他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让公众关注瓦莱丽与总统之间“模棱两可的关系”。

  就在瓦莱丽官司缠身之际,奥朗德也不幸“中枪”。据披露,法国前第一夫人布吕尼将于4月1日发行她的新歌专辑《法国小歌曲》,其中一首名为《企鹅》的歌曲被指有挖苦讽刺奥朗德之嫌,令媒体惊呼布吕尼简直就是一名“复仇女郎”。

  《企鹅》的歌词写道:“不丑也不美,企鹅,不高也不矮,不冷不热,企鹅,不可也不否”。据悉,“不置可否先生”是奥朗德在总统竞选期间的绰号之一。歌词里还提到“企鹅独自在他的花园里”,很难令人不想到总统在花园的官方照片。 本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