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盘点全球各国第一夫人

2013年03月26日16:27  新华网    
商院关注:盘点全球各国第一夫人

  约旦王后拉尼娅年轻漂亮,曾以不足29岁的年纪成为世界最年轻王后;积极参加政治活动,扮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斗士,努力不做花瓶,这在处于中东的约旦难能可贵。她的努力得到全世界赞赏,2008年,CNN评选当年最能激励人心的世界领袖,拉尼娅出人意料拿到冠军。  

商院关注:盘点全球各国第一夫人

  奥巴马的老婆米歇尔。出身普通工薪阶层黑人家庭,通过自己努力考入哈佛,进入商界成为“女强人”。她的成长经历本身就是对美国梦的最好诠释。虽然米歇尔曾对政治并不感冒,但为了丈夫的事业前途,她曾辞去芝加哥大学医院副院长职务,专心为丈夫竞选出力。  

商院关注:盘点全球各国第一夫人

  法国前“第一夫人”布鲁尼习惯以靓丽的外表和时尚的穿着示人,每每跟随尼古拉·萨科齐出访,都是各国传媒关注的焦点。布鲁尼曾是世界顶级名模,穿着打扮不仅讲究,而且富有“深意”。  

商院关注:盘点全球各国第一夫人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妻子鸠山幸和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妻子金润玉展现亲和、爱民的形象。2009年,鸠山幸陪同刚出任首相的丈夫出访韩国,受到金润玉邀请,参观一家传统饮食研究所,开启双方一段“泡菜外交”。韩国“第一夫人”用手夹起泡菜,喂给鸠山幸。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夫人金润玉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的夫人金润玉
商院关注:盘点全球各国第一夫人

  德国:丹妮尔·夏迪特,52岁,记者,曾于法兰克福大学研究德文法文与政治学,之后在《纽伦堡人报》工作,负责德国政治板块。因今年高克当选总统而进入民众视野,由于高克并未与发妻离婚,至今德国第一夫人仍悬空,媒体将其喻为名义上的“德国第一夫人”。  

商院关注:盘点全球各国第一夫人

  英国:萨曼莎·卡梅伦。41岁,曾是英皇家文具制造商史密森公司的创意总监,并获全英饰品最佳设计师称号。非常热爱时尚,穿衣打扮少有差错,经常被与布鲁尼相提并论。贵族出身,男爵的女儿,祖先为英国皇室。在公众眼中无政治野心,专注于家庭和个人事业。  

  法国总统奥朗德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   法国总统奥朗德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
商院关注:盘点全球各国第一夫人

  希拉里:最活跃的“第一夫人”希拉里1992年至2000年跟随丈夫克林顿入主白宫,成为美国“第一夫人”。其间,她的身影出现在全球各个角落。  这名随后就任美国国务卿的女强人在担任“第一夫人”时频频随丈夫或单独出访,日程很紧。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