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内34所商学院MBA复试线汇总(图)

2013年03月26日18:06  新浪教育 微博   

  近日,2013年国内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MBA考试分数线已陆续公布完毕。这34所院校涵盖了A类与B类地区中的大部分商学院[微博]项目,其中,既包括清华[微博]、北大、人大[微博]、复旦[微博]等国内顶级商学院项目,也包括东北、山东、福建、湖北、四川、湖南等地区性商学院项目。

  预录取成为趋势

  对比今年国内34所院校的录取方式,不难看出预录取已成为一种趋势。以清华、北大为例,面试先于笔试联考,所有考生必须先通过提前面试,才有资格参加笔试成绩的评定,而面试通过之后分数只需达到国家的A线即可被录取。

  同时,也有几所院校采取预录取与正常录取两线并行的方式进行招生。以复旦、人大、中山大学[微博]等为例,报考这些院校商学院的考生可以申请提前面试,如能通过,笔试时的录取成绩则按国家线A线录取。

  预录取是国内商学院向国际通行的商学院申请制靠拢的一项举措,能有效减少考生在报考过程中的盲目性。之前,由于国内MBA实行的是联考模式,很多考生在报考的过程当中盲目地报北大、清华、人大、复旦,最后笔试成绩达不到这些学校的录取线,再通过调剂报考其他院校。结果是,部分学校报考数量严重挤爆,而其他一些院校则报考者寥寥。实行预录取,一些考生如果没拿到预录取资格,就会转向其他院校报考,不会浪费资源。

  生源结构发生变化

  据业内负责人表示:“从绝对数量上来看,国内MBA项目报考人数比较平稳。但是,从学生群体来看,发生了比较显著的变化。之前,MBA学员年龄比较轻,多数为企业的基层员工,看重学校的学位。现在,学员平均年龄要增长三岁左右,多数为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也就是带领团队的,而且基本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商学院办学宗旨更为契合。”

  生源结构的变化随即带来MBA学费的不断创新高。然而,多数学员表示学费的上涨并不会太影响自己的学业选择,能够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起到帮助才是学员们最关心的问题。

2013年MBA考试分数线(国家线及34所自主划线院校)2013年MBA考试分数线(国家线及34所自主划线院校)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