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盘点名嘴离央视后生存现状

2013年03月27日18:30  东北新闻网 微博   

  东方卫视新闻主播李菡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更新”了网上关于她与邱启明两人浪漫爱情的各种消息版本。对于出走央视的启明传出回归的消息,她说,“启明出现在央视的舞台上并不是没可能”。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央视对于无数主持人来说肯定是圆梦的地方,但也有些主持人在央视成名的,为了金钱或其他原因先后离开了央视,在这群人中,有的再上一个台阶延续辉煌的,也有越混越惨的彻底从电视荧屏消失。

  杨澜   杨澜[微博]

  1990年至1994年,杨澜担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毅然离开央视。之后又远赴美国留学[微博][微博]并获得国际事务硕士学位。回国之后,杨澜加盟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创办阳光卫视,主持大型谈话节目《天下女人》……从知名节目主持人到制片人,从传媒界到商界,如今的杨澜已跃居《福布斯》2001年度中国富豪榜第56位。  

  文清   文清

  曾主持过央视《生活》、《开心辞典》、《音画时尚》等10多个品牌栏目以及春晚、青歌赛等数百场重大晚会和现场直播节目,2005年,文清离开央视主持舞台选择做一名演员。作为央视数一数二的花旦主持人,她以一句“央视工资低,无法满足日常需要”为由,让自己在央视的前程戛然而止。然后,文清自从放弃主持跳槽演戏后,基本从大众的视线中消失,到如今还没有在收视高的电视剧里演过女一号。  

  曹颖   曹颖

  曹颖2001年主持《综艺大观》可以说是她最风光的日子,为了接拍更多的电视剧和赚更多的钞票。曹颖下嫁湖南卫视,原以为演戏主持一把抓。之后离开央视无论是拍戏还是去湖南当主持人,都越来越给人力不从心的感觉。结果几年下来,影、视、歌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作品问世,在湖南台主持节目也一直被李湘谢娜打压。  

  陈鲁豫   陈鲁豫

  陈鲁豫曾在央视主持过《艺苑风景线》,但是这个节目并没有让陈鲁豫学到很多东西。于是她远赴美国,之后加入凤凰卫视,在凤凰卫视,陈鲁豫的主持功力开始被开发出来,不仅成功主持过重大的访谈节目,后来更是创办了《鲁豫有约》,这也是国内女主持人种唯一独自开办访谈节目的第一例。  

  刘仪伟   刘仪伟

  从央视的《天天厨房》中离家出走的刘仪伟,从当初跳槽到东方卫视,转型主持脱口秀节目,从节目的崛起到节目的夭折,刘仪伟经历的是辉煌到低谷,一路走得并不轻松,偶尔在电影圈里打点小工,如今早就不复当年之勇,未来不知往哪里走。  

  马斌   马斌

  几年前,自从发生“裸照事件”后,主持人马斌就从央视荧屏消失了。央视二套《马斌读报》栏目已换成了《读报时间》,马斌的消失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关注。时隔半年,马斌悄然复出在凤凰卫视担任新闻主播。比较在央视时的风光无限,改嫁凤凰后的马斌逐渐褪去以往的光芒。  

  程前   程前

  程前进入央视主持《天涯共此时》,1994年和倪萍一起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同年担任《正大综艺》主持人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1997年8月19日,从中央电视台人事处拿出自己的档案,宣告自己正式离开中央电视台。如今的程前已经很少在台前路面,但是会接拍一些电视剧,都没有让人特别印象深刻的角色。  

  方宏进   方宏进

  当年央视以全新风格推出新闻栏目《东方时空》时,也一手捧红了方宏进,成了万众瞩目的中央电视台著名栏目《东方时空》的元老,并成为被百姓称为“焦青天”的《焦点访谈》的形象代言人。然而,不甘在央视以临时主播身份的方宏进,在东方卫视改版之际依然选择跳槽。离开央视后的方宏进远没有在央视时的红火,彻底消失在荧屏以外,如今,偶尔出现在没有上的方宏进都是被丑闻缠身,不是离婚就是陷入诈骗风波。  

  赵琳   赵琳

  当年,赵琳因主持央视《生活》栏目,曾荣获“华鹤杯”全国电视“十佳”经济节目主持人。2002年,赵琳辞去央视主持人职位后,受赵宝刚导演邀约出演荧屏处女作《别了,温哥华》,饰演剧中女主角“任小雪”,自此踏上影视之路。《别了,温哥华》在观众中反响热烈,也算是给赵琳的转型之路来了一个开门红。  

  倪萍   倪萍

  年代从杨澜手中接过《综艺大观》的话筒,倪萍走向了主持舞台的辉煌,成为央视最耀眼的主持,主持春晚长达20年左右,后因年龄关系被董卿取代。离开央视主持舞台改当演员拍戏的倪萍依旧没有迷失,在影视圈还是保持着大姐的风范。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