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网曝惊天工资秘密

2013年04月03日15:45  金陵晚报    

  同一个单位里性格外向、活泼爱说的员工挣钱多?内向低调的员工挣钱少?近日,苏州某知名论坛上,一篇关于工资单背后的秘密的帖子引发了网友的极大兴趣,帖子发出不久,上万名网友参与了话题讨论。

  网曝惊天工资秘密

  近日,网友“卡布基诺”的一则《偷看了所有同事的月工资及年终奖,发现个天大的秘密》的稿子引发了苏州网友的极大关注。网友称,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他,与30余名员工在同一个部门里共同工作。由于平日他们公司实行的是薪资保密制度,因此,每个人对其他同事的工资均不了解。这天,这名网友回到办公室后,发现了一封自己的国家税务局完税信封,上面依稀印着其他同事的薪资状况。网友好奇地将信封拿到阳光下,透着强光,其他同事的薪资状况一目了然。

  “卡布基诺”经过反复对比观察和研究后,总结出数条“秘密”结论。他认为,“公司里那些性格开朗、能说会道、喜欢溜须拍马讨领导喜欢,但技术能力很一般的员工工资明显高于那些言语不多、比较老实,但工作能力较强的员工的工资。超过四十岁以上的高级工程师的工资大大低于那些33岁左右身兼小组长的一般工程师的工资。”此外,“卡布基诺”说,那些工作十多年、从未想过跳槽的工人的工资远远低于从别的部门刚跳槽过来的新员工的工资。

  情商和高工资有关联?

  “卡布基诺”的这番研究结论立即引发了众多网友的激烈讨论。多数网友表示,人的性格确实能影响领导的心情,从而影响工作质量。“一个人的成功要包含许多方面,情商和智商都很重要,埋头苦干只能说明你情商太低,智商也不高!同时,性格开朗,能说会道不等于溜须拍马,技术仅仅是一个方面,同一个部门工作的同事还需要相互协调和统筹,相对来说可能更侧重后者。因为这个社会本身就是人与人的社会,宏观看任何事都是人与人之间的事,任何行为只不过是人与人之间的一个过渡或者是一种工具。”

  此外,一些网友认为,企业招人的工资是谈出来的,因此干得久的员工工资不一定比刚来的高。“在外企,你工作10年,但是10年前薪水比较低,外企每年加薪是比较少的,2-3%左右,即使工作10年,也没多少。新人进来,是根据社会上平均外企工资来的。去新地方,基本上薪水会比你原来工作的单位高10%-20%,够你在老公司干好几年的。”

  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工资的多少还是要看综合能力的,少言寡语的人并不一定就能力差,因此该结论并不科学。 记者 李静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