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组图)

2013年04月07日17:40  福布斯中文版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异域风潮:权势女人的时尚信条

  生活在别处,时尚也一直在别处。

  人对于异域的期待,不仅仅是对于景致的向往,对于文化的渴求,还在于服饰风格的“占有欲”——相比无法将前两者收入囊中的无奈,我们能带回异域的时尚,并将它们变成属于自己的风格。长久以来,中东、非洲和印度的风情和时尚总是给人以神秘感和距离感,为此,我们挑选三位风格代表人物,她们中有王室成员 ,有富豪女企业家,有国际当红明星,各以自己的风格诠释了异域Style。

  莫扎王妃:高级定制中东风情

  无论是Chanel、Christian Dior,还是Valentino,在莫扎的精心改良和搭配之下,无比洋溢着中东风情,让人惊叹。

  说到中东风情,难免会想起从头到脚,裹满纱巾的神秘形象。这个脸被薄纱掩住的民族,周身只露出一双美丽而深邃的大眼睛,显得忧郁而迷人。但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中东也可以成为时尚的一部分,并可以自然融入生活。

  中东的时尚人物,首屈一指便是卡塔尔王妃莫扎(Sheikha Mozah bint Nasser AlMissned),她是现任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哈马德阿勒萨尼的第2位妻子(哈马德共有3位妻子),现年54岁。与中东国家其他王妃的低调相反,莫扎在国际舞台上极其活跃,穿梭于各类政治社交场合,每次亮相都光彩照人,全身上下的服饰几乎没有一件不是高级定制的。

  不错,莫扎出现在公共场合的时候,只会穿高级定制服装,她的衣橱里数量最多的3个品牌分别是Chanel、Chrisian Dior和Valentino。有人形容她的穿着风格是杰奎琳和《欲望都市》女主角Carrie Bradshaw的组合,优雅之中透着性感,同时因为来自中东,又带着些与生俱来的神秘气质。公众对她最熟悉的印象是:穆斯林头巾、难以捉摸的墨镜、奢华的珠宝、高级定制的外套,以及精心搭配的全套服装。

  莫扎对衣服的驾驭自成一套,虽然她只挑选那些在秀场上展示过的服饰,但并非照搬照套,而是通常只选择一套衣服的上半身,舍弃那些繁复的设计,然后再由品牌为其量身打造下半身,通常长裙,再搭配相同色调的头巾和信封包。你会惊奇地发现,这些高级品牌的衣服经过一番精心改良和搭配之后,无比洋溢着中东风情,让人惊叹。而且,你不得不钦佩她驾驭色彩的能力,她喜欢选择高纯度色彩的衣服,喜欢飘逸的真丝质地,再加一条别致的腰带,简约又不失品位,独树一帜。

  当然,莫扎王妃可不只是一个美丽的花瓶,而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女人,她于1986年从卡塔尔大学社会学系毕业后,先后担任卡塔尔教育科学发展基金会主席、家 庭事务最高理事会主席、教育最高理事会副主席。2003年,她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聘为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特使。为了改革卡塔尔单纯依赖能源出口的经济模 式,她建议哈马德斥巨资成立了卡塔尔教育、科研与社会发展基金会,其主席一职,就是由莫扎王妃担任的。在她的努力下,卡塔尔已成功地吸引了微软、思科等 21家跨国企业在此设立研发中心。因此,她不仅能跻身《名利场》的“最佳着装排行榜”,而且,《福布斯》的“全球百名最具权力女性”中,也榜上有名。

  卡塔尔人曾称赞莫扎王妃说:“她的出现,是卡塔尔发生的最美好的事情。”中东国家多年来把她奉为贤妻良母的标本,她依然是中东国家妇女们争相仿效的对象,每一次,莫扎在公开场合的衣着总是迅速成为她们的时尚标本。

  中东的美,无论是瑰丽,还是灰暗,总带着神秘。如今,异域的中东服饰风情,已经不再只是深藏于这片疆土之间,许多服装设计师从它身上寻找灵感,融入到当今的时尚之中,营造出别样的风情。

  品牌示范:Giorgio Armani Prive、Jeremy Scott、Rag & Bone

  Giorgio Armani Prive 2013年全新的春夏高级定制呈现的就是一个个中东女王。Giorgio Armani好像对中东特别有感情,先是将自己设计的第一家酒店给了这个地方,现在,又以中东为灵动定制华服。GiorgioArmani将象征王室权贵的权杖作为贯穿全场的点睛配饰。此外珠宝马甲、黑色礼帽、细肩带流苏包包的设计都充满着中东风情,正红、橘黄、钴蓝、鲜绿的配色也让整个系列洋溢着更加浓厚的中东情调,当然,给人留下最深印象还是模特带着的帽子,灵感是来自穆斯林的黑色高帽。

  相比Giorgio Armani Private隐晦地表达对中东的向往,Jeremy Scott 2013春夏的作品则明显而大胆,这场秀以“复兴的中东”为主题,不仅飘逸着大量的长面纱,而且还有冲锋枪等元素,再搭配高调的大片图案,通过充满中东神秘色彩的图案,配合相应轻盈而薄身的质料,将中东的保守一扫而尽。设计师Jeremy Scott解释“阿拉伯之春”可能是时尚的时刻,他希望通过作品表现对民主与和平的渴望。

  Rag & Bone则通过简单的改良,以头巾展示中东风情,纯色的设计少了些性感和神秘,短裙则多了一些俏皮和轻松。

  如何驾驭中东风?

  裤腿处被绳带束紧的苏丹裤和伊朗裤,印花丝质衣裳,几个颜色不同的树脂手镯,这些都是中东服饰的特色,也许还没有发现,但可能你在不知不觉与这种异域风情发生关系。

  如果你想让自己看起来有中东,尤其是阿拉伯的感觉,最简单的方法可以学习凯特王妃,她在访问这一地区的时候,选择是一身素白的连衣及膝裙,再以一条白色丝巾缠绕头部和颈脖,瞬间就入乡随俗。

  颜色的选择上,金色镶边、红色、蓝色、绿色是他们常用的色彩,且以浓郁为主,搭配具有民族特色的大片图案。夸张的大件首饰也是展示这种予异域风情的利器之一。

  最后,可以在眼妆上下点功夫,中东女子在化妆时才会最注重眼妆的描绘,尤以眼角的雕饰为重。也因此开创了一种新的风尚—中东风。它以着重强调眼妆,多用鲜艳颜色大面积晕染、描绘夸张而长长的黑眼线闻名。

  米格·米塔尔:神秘印度别样诠释

  米格会挑选一些带有印度风格的礼服,它们以别致的剪裁起到了印度传统服装类似的效果,很好地“雕塑”了穿着者的身材。

  金砖四国、宝莱坞、一年一度的印度Lak me时装周,印度正越来越多地向外传送它的概念和时尚,也吸引着奢侈大牌们在此聚集,因为这里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与此同时,印度的富豪们也开始参与世界的时尚产业,比如Megha Mittal,这位印度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净资产16 0亿美元,2 012年福布斯印度富豪榜排名第二)的媳妇就收购了德国奢侈品牌Escada,而37岁的Megha Mittal本身也是时尚楷模。

  Megha Mittal出生于印度,在美国沃顿商学院[微博]学习经济,并在那里认识了拉克希米·米塔尔的儿子阿迪亚(Aditya)。毕业后,Megha成为高盛投资集团的分析师。在与阿迪亚结婚后,两人移居英国,喜爱艺术的她,又在伦敦的Inchbald School of Design拿到了室内建筑设计学位。真正让Megha Mittal为世人所知是在她33岁的时候,以巨资收购了当时面临困境的Escada,成为这个德国品牌的新主人,任董事长、常务董事。

  入主Escada之后,Megha Mittal的个人品味也影响着品牌的设计。如今,这个以为高端女性打造服装的品牌,款式更大方,更显轻盈柔和,色泽重返其品牌根源的明媚耀眼,同时又增加了不少民族风情。在财务上也终于扭亏为盈,再次迎合高收入职业女郎的偏好。

  身材并不高挑的Megha Mittal很善于挑选合适自己的衣服,扬长避短,让自己看起来玲珑有致,她偏爱纯色连衣裙,简约,以细节上的层次设计和变化为服装加分。

  因 为定居英国,且经常出席各类时尚活动,Megha Mittal穿着传统印度服装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机会并不是太多,但她会挑选一些带有印度风格的礼服。这些服装以别致的剪裁起到了印度服装类似的效果,很好 地“雕塑”了穿着者的身材。和所有的印度女性一样,Megha Mittal也喜欢首饰,经常会为连衣裙搭配恰到好处的项链、手链,纯色服装被迅速“点亮”。

  品牌示范:Jean Paul Gaultier、Vera Wang、Marchesa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