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EMBA名师管理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3年05月20日17:48  和讯网    

  2013年4月12日,面向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企业界、金融界公开的清华[微博]EMBA[微博]名师管理论坛在浙江省杭州黄龙饭店举行。论坛由清华大学[微博]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得到了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通衡俱乐部、宁波市绍兴商会和宁波市异地商会会长俱乐部、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清华EMBA浙江同学会的大力支持。

  杭州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福江,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勇,宁波市绍兴商会和宁波市异地商会会长俱乐部会长吴友水,通衡俱乐部秘书长梁晓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斌,清华E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王勇、清华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孙美琦出席论坛。论坛吸引了500多位企业家和金融家参加。

  清华E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王勇首先致辞。他感谢浙江省各级领导、企业家和金融家对清华EMBA名师管理论坛的支持。他说,清华EMBA成立十余年来取得卓越成绩,在去年年底,清华EMBA更是推出了“天、地、人、通”的全新课程体系。这一课程体系依托清华百年综合性大学的优势,集清华EMBA十年的办学经验,课程设置独特,大师云集。在刚刚召开的全国“两会”中,“两会”代表委员共有清华EMBA校友43位,其中也不乏清华EMBA浙江籍的校友,他希望更多的浙江企业家到清华学习,加入清华EMBA这个优秀卓越的群体,成为引领浙江经济发展的先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斌教授以“中国成功企业管理基因解读”为题做主题演讲。杨斌教授说,从2006年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清华大学联合主持了《中国式管理科学基础研究》,旨在对中国领先企业的管理实践进行总结和理论提升,探究其成功之道,推动中国企业管理创新、基业长青。经过几年的研究,得出了“中、变、强、家、融、和、集、搏、敏”这九大中国领先企业的管理基因,即“中的精神,变的战略、强的领袖、家的组织、融的文化、和的环境、集的创新、搏的营销、敏的运营。”论坛上,杨斌教授向论坛听众一一解析了这九大基因,幽默风趣的实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随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勇以“牵手浙商共创辉煌”为主题进行发言。王勇介绍了目前浙江省企业面临的金融大环境,欲上市企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可以借力的平台等等。

清华EMBA名师管理论坛在杭州举行

论坛现场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