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2013夏季企业人力拓展训练

2013年05月30日17:42  和讯网    

  记者从市人才市场获悉,2013年夏季招聘热潮已经开始,全国多地人才市场的2013年夏季招聘会开始运筹。与此同时,各大小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也开始忙碌于为公司“招兵买马”事务,而一个与人才市场密切相关的新鲜市场展露端倪,成为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今年重点事务——企业人力拓展训练。

  “如今,公司招兵买马不容易,如果我们找到了符合公司要求并认同公司价值观的人才,很希望这样的人才能够尽快地融合到新环境中,并能快速地与老员工一起建立起合作关系,达成融洽的团队合作氛围,所以我们选择‘户外拓展训练’方式。”北京某大型企业人力资源姜女士在忙乐中向记者介绍。

  记者走访了北京一些高校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发现,除了企业招聘台外,还有不少针对企业内训、培训的人力拓展训练公司。“据有统计,现在全国共有4700多家拓展训练机构,我们是与拓展训练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机构。为这些培训机构提供专业的户外拓展训练场地与设施。”北京金隅凤山培训中心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许女士现场向记者介绍。

  “这个招聘会已经开展三天了,其实我们的这个展台并不针对招聘者,我们展现的重点信息一部分是投放给企业客户,另一部分是投放给其他的专业从事户外拓展训练的培训机构。我们需要与培训机构合作,也需要企业客户认识我们。现在我们几乎天天都有企业团体培训课程,虽然公司在郊外,但现在工作比城里还忙,忙得很!”许女士介绍。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昌平城郊的北京金隅凤山培训中心,一进入培训中心停车场,就看见停车场整齐的停放着一列白色的大巴,还有一辆车停在接待处门口,整齐着装企业员工从车上纷纷下车,四五个接待人员在安排车辆出入,行李员也站在门口微笑迎宾。

  走进大堂,记者发现培训师站在大堂后的操场大声向一百多人的队伍高声介绍:“拓展训练,对于生理上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对于心理素质上能使人的性格变得开朗,并且更具韧性。我们今天有意识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着重加强心理和意识上的训练,目的是为了提升大家自身生理和心理素质,加强公司员工的团队精神,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凝聚力……”

  在培训师与服务人员的安排中,现场培训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据了解,作为拓展训练,安全问题是不能忽视的关键,因此无论对于教练员还是现场设备,都有应该有明确的要求,北京金隅凤山培训中心市场部负责人王女士向记者介绍:“我们培训中心主要为拓展培训提供场地与设备服务,当然,我们拓展培训相关的业务有学习和效仿发达国家的模式,训练设备和器材的打造、维护等都经过了安全检查员的检查与培训师的确定。”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据了解,北京金隅凤山培训中心选择的拓展培训机构多为业内拥有一定知名度与口碑的品牌机构,如安博人众人等。主要提供的拓展形式有两种,一是有高空,包含空中断桥、空中单杠、天梯、合力桥、绳网、悬崖绝壁等;一是场地:毕业墙、翻山越岭、模拟电网、平衡阶、抽板过河、荡绳过河、最新引进地面绳网阵组合等。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