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冷门职业盘点:年薪几十万招不到人

2013年06月09日10:13  重庆晨报 微博   

  在这个最难就业年,记者发现,像量体师、打版师、肉品分割师这些高薪的岗位却招不到人。量体师年薪5万-30万元、打版师年薪5万-50万元、肉品分割师年薪6万元……在这个最难就业年,我们发现,这些高薪的岗位却招不到人。今天,我们梳理了一些新近涌现的冷门岗位,来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量体师

  职业:打版师

  年薪:5万-50万元

  工作内容:给衣服(裤子)制作版式

  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高级西服定制企业的游女士要招聘打版师,“我们开出了50万的年薪,但过去3个月了,还是没找到合适的人。”

  什么是打版师?“你买衣服的时候是不是要问是欧美版型还是亚洲版型,打版师就是做这些版型的。”游女士举例,为制作一件滑雪服,布料要分割成78片,而这78片布料都要顺着人体肌肉进行分割,制出的版既要视觉美观,还要符合人体运动的需要。“打版师就是来制作这些版的,打版师把版打好了,就可按照这个版型批量生产了。”

  职业:量体师

  年薪:5万-30万元

  工作内容:给定制衣裤的顾客量身体数据

  除了打版师,让游女士头痛的岗位还有量体师。“在重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只得到广州、深圳、上海等地去挖人了。”游女士所说的量体师,主要是为高级定制衣裤的群体服务的。“量体师给需要定制的顾客记录身体数据,我们再根据这个数据建模,制作衣服。一个好的旗袍定制店,量体师测量的部位最多可达上百个,稍有差池,衣服就不对了。”游女士说,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如果能够沉下心来,并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五六年就能拿到几十万元的年薪。

  职业:机器人(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维护工程师

  年薪:7万-15万元

  涂女士要找的是机器人维护工程师。“现在重庆好多企业都有机器人,我们公司专门帮这些企业维护机器人。”但涂女士选来选去,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才。

  “我们招了3个月都没有招到合适的人才。”涂女士说,干这一行的多半是学机电一体化专业,但刚毕业的学生专业对口,却没得实际经验。涂女士说,由于人才难招,月工资也从之前的七八千元涨到了一万多元。

  职业:肉品分割师

  年薪:4万-6万元

  某肉品连锁企业的邹女士要招的是肉品分割师。她说,这一职位有特级、一级、二级3个级别。“特级师傅一个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而学徒则只有1300-1400元。”

  “特级师傅了解猪的构造,知道哪里的肉瘦,哪里的肉肥,他们分割的猪肉卖相好丢的少。”邹女士说,“这样的人才有多少,我们就要多少。”

  职业:万能工

  年薪:4万-6万元

  三星级酒店的陈先生要招的人才是万能工,“木工、漆工、水电这些啥子都要求会点。”陈先生说,这个岗位月薪四五千元,但两三个月却没招到人。

  其它冷门岗位

  泵船水手:月薪2500-3000元,根据长江水位变化随时辗转泵船,对泵进行日常维护与保养。

  中药材种植技术员:月薪3500-4500元,培育研发药材。

  国学老师:月薪3000-4000元,教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爆破工程师:月薪4000-6000元,制定工程建设、矿山开采现场爆破工程计划,参与爆破并进行盲炮处理指导等。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