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证券考试临场答题攻略

2013年06月20日14:54  和讯网    

  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关。

  第二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将于6月22日、23日举行,考试在即,帮考网专家通过探索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出题模式以及与考生的深入沟通,总结出5点临场答题攻略,希望能帮助考生在考场上超常发挥,取得理想的成绩。

  第一、切勿纠缠难题。在考试过程中难免遇到掌握不熟练的题目,不要过分纠缠,可在草稿纸上记录题号,等考题全部答完再重点攻克。这样做可以避免考生因纠缠于某一道题而延误后续答题时间,造成试卷无法全部完成的局面。

  第二、不要漏答题。很多考生遇到不会或者拿不准的题,直接选择放弃。帮考网专家建议,在遇到这种题目时,可以给出一个记忆中相似的答案,即便是胡乱选择,相对于漏答题,也会有更高的得分几率。

  第三、正确看待考前押题和猜题。押题、猜题在某种意义上会对当次考试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主要是对一些重点和考点的强化,可作为复习参考,但不要将此作为自己考试必过或者不过的原因。如果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不如不做猜题和押题。

  第四、考前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考前千万不可出现完全放松的状况,仍应该抽出一定的时间针对日常复习过程中的薄弱点再记忆。许多考生的复习时间都比较短,如果考前一周完全呈现放松状态,会导致许多知识点的遗忘。

  第五、根据常识答题。考生工作任务重,学习时间比较紧张。不应完全使用“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而应结合自身的实际操作,理解记忆。在考场上灵活应变,遇到实际问题实际分析。可以根据平时对证券业知识和工作规则的了解进行答题。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