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实施

2013年07月15日18:30  和讯网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3号令)自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原《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26号令)同时废止。在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政策方面,73号令的部分规定不同于26号令。在从26号令过渡到73号令的过程中,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方面调整?考生应当着重掌握哪些方面内容?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市内各大培训机构,并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对相关政策的解读。

  尚德机构广州校负责人陈老师介绍:关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政策,73号令主要是在两个方面对26号令进行了调整和完善:一是强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实行无纸化考试,无纸化考试题库由财政部统一组织建设;二是规定会计从业资格各考试科目应当一次性通过。在从26号令过渡到73号令的过程中,会计从业资格考生应当分别着重掌握以下内容:

  一、关于考试科目

  (一)取消免考政策,所有新报名考生应一次性报考《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三门考试科目。

  (二)凡在2013年7月1日前取得部分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允许在其合格成绩有效期内,在原部分科目合格成绩取得地区有1次机会只报考未通过的考试科目,过渡政策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

  以上所称部分考试科目是指:会计专业知识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和《会计基础》),或者技能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或珠算五级)。

  二、关于考试题型

  初级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题部分有“用友”和“金蝶”两种软件供考生自行选择,考生在考试时任意选择其中一种软件做题,选定后不得重选或重做。两种软件均依据财政部统一考试大纲出题。

  三、关于成绩合格标准

  会计从业资格各考试科目应当在同一考试周期中全部通过,单科合格成绩不滚动计算。成绩合格不发放纸质成绩合格证明。

  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考试政策的变动,广东省财政厅在5月16日——7月10日对报名系统进行升级,暂停了网上报名功能,这是否会影响到考生的考试安排?针对这个情况,尚德机构广州校负责人陈老师坦诚介绍:财政厅报名系统升级而暂停了网上报名的确对部分考生产生了影响,有些考生还由于此事投诉机构未能兑现服务承诺,在这里我代表机构再次郑重向受影响的考生表示深深的歉意,对于这些受影响的考生,机构是以学员利益为先,抱着为学员负责到底的原则和考生坦诚沟通协商,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学员都接受了机构提出的解决方案,学员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在这里再次感谢学员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包容。我们一定以此为动力,致力于为学员提供更高质量的培训服务。

  另外,尚德机构广州校负责人陈老师还提到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接近700万,而就业岗位却不增反减,使得大学生们的求职期望值受到很大打击,被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面对如此就业形势,陈老师以过来人的经验建议毕业生们应该调整好心态,不要被目前的形势吓得畏首畏尾,也不可过于急躁,而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定位,有条件的话可以根据自身兴趣报读一些职业技能课程,例如会计证、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等等,尽快获得一些职业资格证,增强自我就业竞争力。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