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揭秘:那些年百度追过的女孩

2013年07月17日09:58  中国企业家网    

  为啥叫追过的女孩呢?小规模的肯定不算啦。

  追女孩,肯定得说那些大手笔的。

  看看那些年百度的大手笔收购吧!

  最早的一笔

  2004年收购hao123 5000万人民币+1000万股权

  对于那些不熟练的互联网使用者来说,导航无疑是个好选择,此后几年是互联网人口红利最多的几年,百度吃到了。

  百度鼎盛时期

  收购的都是一批小公司,比如那种技术特别强的。这类公司被融合到百度中了。很多至今仍是保密状态。

  再度大手笔

  2011年6月

  去哪儿网 3.06亿美元

  一直传说去哪儿要上市了,也许就是眨眼间的事情。去哪儿对百度的垂直市场力量有所增强,百度会给予去哪儿保证搜索质量前提下的“最惠国待遇”。

  手笔太大了

  2012年11月

  爱奇艺 具体金额未透露,业界估算2亿美元

  收购了爱奇艺其它股东,如普罗维登斯的股份。为之后的视频整合做铺垫,一个简单的股东结构对后续收购是很有好处滴。

  李彦宏说,“在线视频对百度来说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垂直领域,在线视频的用户数量和观看时长都在快速的增长,这也显示出这个行业里巨大的潜力。”

  顺水推舟

  2013年5月

  PPS视频业务 3.7亿美元

  爱奇艺与PPS视频业务进行整合,新组合坐稳行业第二。

  收购后百度企业发展部总经理(百度收购的操盘手)说,视频的竞争已经到了马拉松的最后一两公里,这时候抢到有利位置就能争夺金银牌。

  惊人的大手笔啊

   2013年7月

  91无线 19亿美元。

  百度将全资收购网龙控股子公司91无线,贵不贵以观后效吧!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