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高考催生EMBA报名热

2013年07月30日14:11  和讯网    

  每年的7月8月,“高考[微博]”又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新闻,数以万计的考生家长[微博]们在为自己孩子如何能上大学、上哪所大学、怎样能挤进211、985高校的门槛这样种种的问题头疼不已的同时,通常也会扪心自问,在如今风云变幻的职场上,怎样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是不是也该自我进修一下,给孩子做个榜样呢?许多这样的疑问促使笔者做了这篇调查。

  山东历来是全国高考大省,以青岛为例,高考分数在600分以上的不计其数,而600分的成绩在青岛也只能上一般的高校,连211、985的门都摸不到,很多家长们在埋怨孩子考的不够理想上不了好大学的同时,常常会得到孩子的一句反问:“那你呢?”于是,激烈的高考,“烤”热了同学们之余,也重新拷问起家长们榜样的力量究竟有多大,再于是,随着高考风幡然热起来的,就是适合中年职场人士的研究生在职教育。

  日前,笔者专程来到在青岛做在职研究生教育已有15年历史,也是在青岛同时招收MBA[微博]、EMBA等学位教育的唯一一所省外211、985高校——西安交通大学[微博]青岛研究院,采访了负责在职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田主任,据田老师介绍,最近正值MBA、EMBA的报名季,近一个月以来,学院里通过到访、电话、网络等咨询报名的人们络绎不绝,尤其是EMBA,几乎每天都有咨询报名流程的高管,平均年龄都在40-50岁之间,相对于5、6月份,无论从招生质量还是数量,都有了大幅提高。而从咨询中,很多报名上EMBA的人士都提到,之所以下定决心来重返校园进修,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孩子刚刚高考完,不管成绩如何,都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了,松懈了学习劲头,而自己在这时候报名上学,是让孩子知道,不管到什么时候什么职位,哪怕已经到了企业管理层,仍然要保持一颗随时都学习、充电的劲头,给孩子做出榜样。笔者也不禁要钦佩家长们的良苦用心。

  采访快要结束时,笔者随机电话采访了一位已经预报名的学员,得知笔者的意图后,该学员感慨道:“没想到40多了还能有机会再回到学校学习,一个是真觉得目前大环境不好,职位竞争太激烈,不进修不行;另一个是因为当初孩子高考时曾答应他一旦他考上大学要跟他一起进校园学习,看谁的成绩好,如今,也到了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呵呵……” 另据笔者了解到,西安交大EMBA青岛班正在热招中,截至日期至8月下旬,9月上旬开学,目前名额已所剩无几了,有渴望重拾书本,充实管理知识,提高学历水平的有识之士们可不要错过了。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