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案例:解析真人在线互动教学平台

2013年09月02日16:1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每天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家住山西晋城的郭文杰,会让自己上初中的儿子收集不会的作业题目,然后开电脑让儿子上一个叫陪读网的网站,到上边找在线的老师真人答疑。郭文杰选择网络即时视频进行学习的理由很简单,第一因为方便,只要有网络环境,进入网络课堂,就可以和在线的老师进行沟通答疑,而不用担心地域、环境等因素。第二,在郭文杰所在的城市,想找到一个价廉物美的优秀老师机会太少,而通过网络课堂的方式,他却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老师,比如有优秀的一线教师,也有名校大学生,如北大、清华[微博]高材生等,最重要的是,在通过网络答疑的过程里,一对一式的个性化答疑让他的儿子学习水平提升非常快,超出了原来在线下的学习效果,原因很简单,就是陪读网(http://www.peidu.com)这种线上即时互动答疑的模式比线下辅导更快速、更及时,真正做到有问题随时解决,问题不隔夜的效果。

  随着中国二三线城市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微博]接受在线学习,并发现这种模式的优势,就是能快速解决问题,能找到本地无法找到的优质师资,因为国内由于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优秀的师资资源往往集中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需求大,却资源匮乏。而陪读网的出现,则大大改善了这样的现状,她颠覆了传统中小学辅导的模式,用平台模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教育资源不平衡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了解陪读网的运营机制,记者采访了陪读网的负责人焦先生,焦先生说:我们公司做教育有四年多了,通过对中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进行详细沟通了解,发现学生普遍都有学习问题,可以说每个学生都有问题,家长也有教育类的困惑,而且学生出现学习问题是随时随地的,从周一到周日每天的每个时刻都可能会产生新的问题。如果今天的问题解决不了,可能第二天就听不懂课了。长久下去,就会课程跟不上,这也是形成中差生的原因。好学生可以说每天的知识点都会掌握,不会让问题隔夜的。但是在学校,一个老师要带上百个学生,每天的上课压力大,不可能照顾到每个学生,能照顾个别学生,一般来说也是成绩好的学生,这样下去的结果是,好学生一直是好学生,中差生很难进入成绩好的行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陪读网经过近一年的研究和开发,推出了真人在线即时互动答疑服务,并且支持桌面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也就是只要学生遇到学习问题,可以通过桌面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登录陪读网,点击呼叫老师,在五秒钟的时间,就可以在线看到老师,可以通过语音、视频、电子黑板等交互方式,老师来给学生解答问题,让学生的问题马上得到解决。陪读网的口号就是:问题不隔夜,学习不落后。

  本人对陪读网的这种有问题及时解决的设计模式,非常有兴趣,感觉这种模式很接地气,因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确实会随时产生大量问题,然而老师不在,家长或忙或不会,辅导班家教不能时时在身边,课后问题没人帮,学习成绩提高难,陪读网的独有真人在线答疑模式,让学生和家长的这些痛苦,迎刃而解。

  陪读网的即时答疑让孩子告别无法及时解决学习难题的烦恼,结束单向学习旧时代,开创真人答疑互动学习新纪元。借着移动互联的东风,陪读网凭借其强大的在线答疑功能、持续丰富的学习应用,让孩子学习更高效、更主动、更自信!也许,陪读网将开创互联时代教育模式探索的学习革命,让我们拭目以待。

  友情提示: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在线问题学生真人学习案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