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揭秘最新全球政要薪资榜

2013年10月12日17:15  九个头条网    

  毫无疑问,“屌丝”“高富帅”的最直接的区分标准就是薪资。全球政要们谁是“屌丝”,谁是“高富帅”当然也可以从他们的薪资看出一斑,是不是“屌丝”就齐聚非洲,“高富帅”都在欧美呢?榜单揭晓:

  第一:李显龙

  新加坡总理

  年薪170万美元

  新加坡倡导高薪养廉,政府公务员[微博]的工资非常高。2012年,新加坡进行了一次减薪,李显龙的年薪也削减了36%,从原来的230万美元降到现在的170万美元。不过尽管大幅减薪,李显龙仍然是全球年薪最高的国家领导人,是奥巴马工资的4倍多。不仅高富帅,还高端大气上档次。

  第二:梁振英

  香港特首

  年薪约54万美元

  港府2013至2014年度财政预算显示,特首梁振英年薪为422 .256万元(港元)。作为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特首的薪资达到这个水平,高富帅!

  第三:奥廷加

  肯尼亚总理

  年薪约43万美元

  2010年7月5日,肯尼亚总理奥廷加拒绝了该国议会的加薪计划。但国会议员们已经通过提案,奥廷加的薪水涨到近43万美元一年。奥廷加跻身世界上收入最高的政治领导人之列。这个绝对算是“屌丝”逆袭!

  第四:默克尔

  德国总理

  年薪约34万美元

  去年5月,德国内阁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给内阁部长和总理加薪5.7%。在此之前,德国内阁部长已经12年没有涨过工资了。这次加薪之后,默克尔的工资将增加930欧元,达到月收入1.7万欧元,约为社会平均工资的7倍。由于默克尔同时是联邦议院议员,每月还能领取议员工资的一半,约4000欧元。 不过,默克尔的工资仍然算是少的。据德国媒体报道,有4000名欧盟公务员拿的工资都比默克尔高。连默克尔的对手皮尔 施泰因布吕都说,默克尔拿的工资,和她作为总理的付出相比,实在是太低了。 虽然在欧盟不算“白富美”,眼光开阔些,全球范围的女政要,她绝对“白富美”。

  第五:奥巴马

  美国总统

  年薪40万美元

  美国总统的工资、福利及其他有关规定由国会制定,目前总统工资是所有联邦政府官员中最高,在世界各国政府首脑中,也属收入较高的,年薪40万美元。跟李显龙比是“屌丝”,但是跟下面的比,“高富帅”的自信爆棚。

  第六:卡梅伦

  英国首相

  

  年薪21.12万美元

  英国戴维·卡梅伦政府2010年召开的首次新内阁会议,就决定给全部内阁大臣减薪5%,同时冻结5年内议员薪金水平。当然,首相也不能例外,根据降薪决定,卡梅伦年薪将由15万英镑(约合22.23万美元)降至14.25万英镑(21.12万美元),降幅5%,其他内阁大臣年薪以同等降幅降至13.5万英镑(20万美元)以下。

  201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有9187名公务员的年薪竟然比“第一公仆”首相卡梅伦都高。可能卡梅伦自己不认为是“屌丝”吧,不知道那9187位怎么看。

  第七:普京

  

  俄罗斯总统

  

  年薪少于20万美元

  从2008年开始,俄罗斯实行了政府高官的收入和财产公开制度。2013年4月12日,普京公开了其家庭成员2012年的收入和财产情况。普京申报的收入总额不到20万美元,比自己的新闻秘书的工资,少了3万多美元。得嘞,年收入都没秘书多,薪资更可想而知,屌丝一枚。

  第八:朴槿惠

  

  韩国总理

  

  年薪约18万美元

  根据韩国国会年初通过的《公务员报酬规定》,新上任的韩国总统当选人朴槿惠2013年的年薪约为1亿9255万韩元。男女平等的角度讲,肯定是“女屌丝”,但是作为女政要,勉强算“白富美”。

  第九: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

  

  年薪约16.8万美元

  日本大震灾之后,面临严重的财政状况,时任首相野田自减薪水30%。政府此后制定了临时特例,削减公务员工资。日本总务省公布资料显示,到2012年4月,首相的月薪虽是205万日元(约合2万多美元),但实行减薪后,首相每月工资都会缩水30%,差不多1.4万美元。安倍应该跟这个数八九不离十。没什么好说的,看看楼上的朴槿惠,安倍“纯屌丝”当定啦。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