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盘点中国裸捐的大腕们

2013年11月12日10:06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综合)周润发日前接受采访公开表示死后将捐出99%的财产捐给公益事业。周润发与妻子陈荟莲结婚27年,膝下无子嗣。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在微博中调侃称要认发哥做干爹,要跟土豪做朋友,求与土豪沾亲带故,但是周润发赠财有一套自己的原则,认亲戚做朋友可要掌握好窍门!

  周润发裸捐8亿做慈善

  早在2010年周润发就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死后将捐出99%财产,并称“什么都不想带走。”当时这一效仿巴菲特、比尔盖茨的“裸捐”做法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近日周润发再度提起此事,引来激赞。据悉,发哥入行40年,片酬高达4000万元一部,近年来拍摄了《孔子》、《让子弹飞》、《大上海》等影片,吸金力十足。除了演艺事业,周润发及妻子近些年投资有眼光,仅是夫妇俩手持的8个物业市价估计逾港币10亿(约人民币九亿七千万),堪称“娱乐圈物业王”。

  周润发与妻子结婚已有27年,但膝下无子嗣。周润发死后欲将遗产给慈善事业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笑言要认发哥做干爹,帮他花十亿。也有网友表示:“不要发哥的遗产也要认他做干爹”。其实不认干爹也行,要是能跟发哥沾亲带故,又发扬艰苦朴素,不赌不嫖的精神,周润发也许也会施以援手。

  2010年美国首富比尔 盖茨和“股神”沃伦 巴菲特就“裸捐”问题和中国的企业家展开了讨论,之后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要“裸捐”。下面我们看看曾经宣布要“裸捐”的大腕们。

  盘点要“裸捐”的大腕们

  陈光标

  2010年9月5日,有“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其公司网站上刊出了致比尔 盖茨和巴菲特的一封信。

  陈光标在信中指出:“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将不是捐出一半财富,而是向慈善机构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

  冯军

  “感谢生我养我的母亲和祖国,我冯军自愿在我活着的时候,就将我个人的全部财产逐步捐献给社会,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身上铺着最爱的中华的五星红旗,我就心满意足了!”

  2010年9月9日9点09分,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将分阶段把个人全部财产进行“裸捐”,以用于公益及慈善事业,报答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在巴菲特、盖茨发起史上最大规模劝捐活动后,冯军成为国内继“中国首善”陈光标之后公开承诺“裸捐”的第二人。

  牛根生

  牛根生先前的形象一直是朴实、厚道的商业领袖,并因“裸捐”了全部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而为人瞩目。

  郭台铭

  郭台铭,在2008年大喜订婚时,却出人意表宣布要捐九成财产做公益。

  郭台铭遭逢元配、弟弟得癌症过世的打击,曾捐出百亿元用作医疗研究。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