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EMBA健康高峰论坛召开

2013年12月02日14:56  和讯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11月29日,一场主题为“中等收入阶段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机遇”的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隆重举行。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副院长张志学、国际营养师协会中国区顾问曾晓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恺悌等嘉宾,以及200多名健康产业领导者暨校友参加了此次论坛,一同探讨中国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共同庆贺EMBA[微博]健康协会的正式成立。

  论坛在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和副院长张志学的致辞中揭开序幕。冒大卫书记在致辞中阐述了健康对个人事业发展、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光华管理学院对健康产业的关注,并希望通过协会的建立向校友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向社会传播的正能量。接下来,张志学教授回顾了EMBA健康协会一年多以来的筹备过程,并衷心祝愿北大光华EMBA健康协会发展壮大,成为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最后,张志学副院长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随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潘苏彦女士、国际营养师协会中国区顾问曾晓飞先生、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恺悌先生分别从“健康与医疗”、“健康与营养”、“健康与服务”的不同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潘苏彦女士展示了中国的主要疾病的发病率及演变数据,强调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病已经取代传染病成为现代中国人的主要健康威胁,通过一系列健康与疾病相关数据,提示大家应该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加对健康、疾病的认知。曾晓飞先生反思了当下国人各种不良的生活方式,表达了对国民健康的担忧,希望以此带给大家警醒,然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如孙思邈的“凡欲治疗,先以食疗。食疗不愈,后乃用药”,进而提出,要改善国民健康,就要先改变对饮食和用药观念,不能乱吃药。张恺悌先生从我国老年人日常生活自理能力降低、居家养老意愿增强、长期照料护理需求增长的现状出发,提出了一些应对原则和策略,如“抓重点、分阶段、引市场,医养结合”的原则和 “天时地利人和,高频度低裂度,降低政策摩擦系数。摸清存量、判断质量、明确增量、控制流量、科学规划、克服急躁情绪,确保健康持续发展。”的策略。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