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人读EMBA企业中高层是主力人群

2013年12月02日15:05  和讯网    

  EMBA,中文直译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该学位正越来越被大家所熟识。日前,一场有关EMBA的媒体见面会在杭举行,芬兰阿尔托大学EMBA课程将在杭城开设教学点,这对于希望读EMBA课程的企业管理人员来说又多了一种新选择。

  阿尔托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学,由赫尔辛基经济学院、赫尔辛基理工大学和赫尔辛基与艺术设计学院三所芬兰大学合并而成。其EMBA课程在北欧地区的EMBA排名中位列第一。其商学院[微博],拥有国际商学院“三冠”(AACSB、AMBA和EQUIS)认证。

  “EMBA在北美以及欧洲已经发展得很成熟,国内正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在中国内地读EMBA课程的大约有5万人,年龄分布在35—45岁左右。”阿尔托大学EMBA课程项目中国大陆区代表介绍,过去大家可能对EMBA存在一定误解,觉得它属于“土豪俱乐部”,积累人脉才是该课程最大的功能。其实不然,调查中发现,目前该课程的主力人群是中小企业的中高层领导。

  这位代表举了个例子,比如像某企业IT项目经理,他可能是本科毕业,而且只有技术上的才能,如果他希望能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他需要掌握商务、金融等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以此为跳板获得晋升,甚至跳槽到跨国大企业。“人脉关系,其实通过平时的商业社交就能够积累了,但要获得更好的发展,投资思想才是最好的方式。”(本站编辑 唐佩摘编)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