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PE受外界经营环境影响大

2013年12月03日09:31  中国企业家网    

  PE自身弱点,也有外部问题,使得一些优质发展好的企业在青少年时期夭折,而一些劣质企业却能带病延年。

  吴敬琏

  在12月1号全球PE北京论坛上,知名经济学家称,随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PE遇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际遇。

  吴敬琏认为,在过去10年中,PE,VC,对企业及企业群的成长壮大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仍存在问题,这其中有PE自身弱点,也有外部问题,使得一些优质发展好的企业在青少年时期夭折,而一些劣质企业却能带病延年。

  之所以,存在上述现象,是因为PE企业也有良莠之分,而PE受外界经营环境影响也很大。吴敬琏表示,经营环境的问题目前急需解决的,且需要有一个资源配套制度。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争议10年的资源配置谁起决定性作用的问题得到解决。在三中全会中,明确指出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吴敬琏分析了10年来资源配置的发展途径,他认为,前八年是政府起到了主导强势作用,在十八大前两年才有所变化,认为推进改革才能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三中全会做出了更全面的解答,即是要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其中明确表示市场起决定性作用,而且吴敬琏认为,没有体制基础,各种发展口号就会落空,并指出了没有制度基础下的5个问题:

  1,政府做了很多,他们将市场条块分割,将市场切开了。

  2,不是对所有主体平等开放,限制了企业发展。

  3,使得市场缺乏竞争性,存在行业保护,企业垄断。

  4,不是建立在法制基础上。

  5,市场发展体系不平稳。

  另外,吴敬琏还指出,此前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对PE至关重要,而信息不对称性对PE造成了很大伤害。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