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80后过年9大怕 怕催结婚怕问工资

2014年01月05日14:53  中国企业家网    

  新的一年又要来了。过年,本来的一件多喜庆的事儿。不过,对很多踏上社会不算短不算长的80后来说,过年已经成为了一件让人心情沉重的事儿。

  1、怕年终奖发得少

  年终奖直接决定了一个人接下来年过得好不好,要知道年关就靠它了。如果年会上自己收到的年终奖太少,甚至直接没收到,整个过年期间心情都不会好起来。

  2、怕春运

  春运三大怕,一怕买不到票,二怕人多挤,三怕票价太高,心疼。可这就是春运活生生的现状啊。春节期间一个来回,顶得上一个月生活费了。

  3、怕家人催结婚

  剩男剩女们,回到家里,任何人见到你第一面便是:有对象了吗?所以你家人每天也在你耳边一唠叨,你说你受得了受不了。有些人直接租个男友女友回家。

  4、怕街坊邻里问工资

  咱中国人的街坊邻里,可不管三七二十一,见面第三句就能问到:你一个月工资多少啊?这让人咋回答!

  5、怕送礼

  今年过年不收礼啊,可你不送礼行吗?七大姑八大姨,一年没见你了,你就不意思一下。揣着羞涩的荷包,你不得不游走在礼品商店和各种亲戚朋友家之间。

  6、怕外甥、侄子

  小孩有啥可怕的?压岁钱啊?你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不见这群晚辈。你心想,孩子,你现在的资产恐怕比我的还多呢。

  7、怕堵车

  过年回家堵,过年在家走亲戚也堵,一过年初二,全体人出没走亲访友,路上那叫一个堵,烦心!

  8、怕同学聚会没面儿

  过年回家总有各种同学聚会啥的,可是,聚会你准备好了吗?毕业5年跟同学一对比,你能经得起吗?

  9、怕想到自己的年龄

  又是一年,你多大了?你敢想吗?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