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中国9大骗子产业

2014年01月17日08:38  九个头条    

  1月11日,内地女星汤唯在上海遭遇电信诈骗,损失21万余元人民币。许多网友在震惊之余也不免感慨,中国的骗子实在是无孔不入、无处不在。

  1.电信诈骗   像汤唯遇到的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包括各种手机短信、电话诈骗,如:中奖交税、让你去法院领传票,谎称房东新号码催交房租等等五花八门的短信骗局,小到非法获利几千元,大到非法获利300万,中国每座城市的公安局里,这样的报案堆积成山。   例如:杭州曾经一天就连续发九起短信诈骗案件,电话欠费、购车退税等,骗子共卷走544万元。成千上万的短信骗子们估计每年非法获利200亿以上。

  2.外贸诈骗   欺骗的对象基本上是全国各地急着想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到国外的中小企业。   该类骗子的公司名头很大,办公室很高档,当然是租的,车子也很漂亮,也是租的,他一定能让你相信他们是大公司。等把你欺骗得差不多的时候,公司一关门走了。你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了。

  3.官场骗子   如果你遇到一个领导人的亲戚或亲信,他说关系能上通中央领导人、下连基层派出所;能包你升官发财,你可千万别激动,99%他是骗子。   一旦这种骗子得手,就是50-300万的大单。有些官场骗子混迹某地长达几年,都无人发现,骗得数千万甚至上亿亿的大有人在。2010年开始,赵锡永就曾冒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在湖南、云南等地行骗。

  4.婚恋欺诈   当今中国社会面临这一大难题:男大不婚女大不嫁。而这类骗子主要就是冒充高富帅,在婚恋网或婚介所以交友婚恋为名,对急切渴望结婚的女进行骗财骗色。  

  而且不仅国内的婚恋骗子数以十万计,连外国骗子都盯上了很傻很天真的中国女人。马来西亚警方指出,一些非洲骗子驻扎马来,跨国诈骗,针对中国和台湾的女性利用婚恋交友进行诈骗的案件,每年多达上千宗,数百个尼日利亚骗子仅在2012年就骗取了人民币10亿元。该骗子产业国内国外加起来,每年从很傻很天真的中国女人口袋里吸金250亿。

  5.马路骗子   马路骗子的骗术不断花样翻新,包括早年的易拉罐中奖、家传宝物、车上捡到的赃款等等,经常有大叔大婶上当受骗,少则被骗数百元,多则被骗上万元。据悉,中国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在上当,保守估计一年吸金50亿。

  6.人贩子   拐买妇女和儿童的骗子一直被人们所唾弃和厌恶更可怕的是他们才不会遵循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原则,骗完别人以后还骗熟人。   全球每年约120万名儿童被拐卖,假设中国占四分之一,每年30万儿童被贩卖,就是150亿的产值,再加上妇女差不多也有150亿,这个骗子产业每年产值竟然高达300亿。

  7.连锁加盟陷阱   在热火朝天的创业市场中,混杂着大量不断变种的非法连锁加盟骗局。在中国,90%的连锁加盟都是骗子公司。   比如席卷2亿元以上的“麦肯基”洋快餐微小型店铺连锁加盟项目,比如珠宝钻石加工加盟骗子,号称可教你生产钻石和珠宝,好的时候一家甚至可以赚到四五千万元。有些老骗子甚至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里买了七八套豪宅。在中国,各种各样的连锁加盟骗子公司有上万家之多。

  8.造假   此类骗子主营造假,而且假得没有道德,比如,关系到人的生命的假酒、假饮料、假食品,以及关系的工程质量的假钢材、假水泥,他们都敢做,这样的例子媒体已经暴光很多次了。   据说中国的造假产业每年给经济造成的损失达高达90亿欧元,相当于900亿人民币。由于假货价格便宜,所以实际的产值打个折,大约400亿。

  9.传销骗子   2008年,邯郸县公安摧毁了两个非法传销组织,遣散传销人员2万多人,涉案金额均数亿元。一个县城的传销组织都能发展数万人,诈骗数亿,可想全国范围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无疑,传销骗子产业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骗子产业,年产值500亿以上。   2008年,广西的传销大军已高达200万之众,吞噬资金达200亿以上。无疑,传销骗子产业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骗子产业,年产值500亿以上。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