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大商学院期末试点“考前不通科”

2014年01月18日15: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只提前通知各班级考试时间和地点,不通知具体科目,学生只有在拿到试卷的那一刻,才知道考哪一门。”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微博]试点“考前不通科”,从而引发学生热议和社会的关注。

  “如果不通知考试科目的先后顺序,复习起来手足无措,让人觉得很有压力。”对此,有同学在网上发帖称,如果出于防止考试作弊的考虑,“应该多出几套卷子,考试的时候随机分配,这样更能起到效果”。

  但是,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平时下足功夫,用什么方式进行考试都无所谓。“尤其对‘学霸’而言,绝非问题。”

  目前,该学院期末考试已经全部结束。院方表示,这一做法旨在通过倒逼机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希望学生把功夫用在平时而不是突击复习,只有平时认真学习,考前全面复习,才能避免考前临时抱佛脚,最终取得好成绩。

  “从考试整体情况看,此次考试改革尝试效果良好,考场平稳有序,整个考试期间,全院仅有1名学生违纪。”院方表示,学生复习迎考时间明显提前,多数学生提前做好全面复习准备,考试应对自如,此次改革的最终实效还有待进一步分析评估。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