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职场人最容易跳槽的四大时期

2014年01月29日15:25  牛津管理评论    

  职场中,我们难免会有一些冲动想要离职,一般来说以下的四个时期是心理波动最大的时期,因此,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冷静思考是否真的应该跳槽。

  1、蜜月期

  对新工作的憧憬会让人产生“盲目乐观”的情绪,一旦求职成功便信心满满。这一阶段就像新入职一样,对工作充满热情,干劲十足。

  2、受挫期

  时间长了,当发现工作和预期不一致,自己并不那么重视时,积极性很容易受到打击,产生受挫心理。

  3、低迷期

  累积的挫败感和失落感让人后悔、迷惘,甚至想再跳槽。此时,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转移生活重心,比如降低对收入、职位等的预期,培养一些业余爱好等,而不要沉迷于抱怨、懊恼之中。

  4、着陆期

  经过了心理考验,多数人会对工作渐渐领会,逐渐融入新的企业文化,客观看待得失,在心态上开始“着陆”。此时,要及时提醒自己不要好高骛远,试图一步登天,而要多向老员工学习经验,给自己“充足电”。

  所以职场要懂得,该去该留,不能以自己的情绪左右自己的职业生涯。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