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案例:林A当梦想遇上大健康

2014年02月17日16:20  和讯网    

林A在天士力的大健康年会上接受表彰

  “第三届中国心灵富豪榜发榜盛典计划今年在北京或天津举行。自我倡导发起中国心灵富豪榜评选活动以来,我曾立下誓言:此生一定为倡导心灵富豪、构建幸福中国而竭尽全力。这是承诺,我必须一路前行。”

  2014年2月12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林A已把心思拉回到自己的“心灵富豪”事业上来。这两年一届的榜单,成就了林A在中国心灵培训领域无人能比的影响力,也倾注了他无尽的心血和良愿。

  林A,国内著名心训导师、中国心训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中国赢吧心训教育集团(香港)董事局主席,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专家团心训专家,畅销书《洗心改命》作者。他被誉为“中国心训第一人”,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关注和报道,国内各大媒体关于他的报道超过1000余篇。

  此外,林A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天士力集团金士力佳友健康大使。2013年,他通过与天士力集团合作,将心灵健康和身体健康理念无缝对接和整合,创造了出色的成绩。他所塑造的梦想光辉,正随着大健康事业的攀升变得更加灿烂夺目!

  让更多中国人心灵富起来

  林A 系海南省临高县人,他的父亲是当地一名民办教师。为了让他将来能够勇于创新,争做第一,父亲便给他取名林A。他还有个妹妹叫林B,弟弟叫林C。

  24岁时,林A下海经商,开溜冰城,财富迅速飙升到过百万。但由于年少狂妄,轻率扩张,他很快遭遇失败,不但过百万投资血本无归,身上还背负了50多万的债务。

  从“富翁”到“负翁”,林A心烦、心焦,偏头痛一直复发。正在这时,他参加了一套来自美国的心态训练课程。整个培训历时100多天,毕业后的林A完全变了一个人,豁然悟到改变人生的诸多秘密。

  接下来,他加盟了一个叫“特丽洁”的清洁连锁项目,从清洁工做起,一步步“洗心改命”。到2002年,3人的团队迅速发展到2000多人的规模,业务遍及珠三角各市镇多家公园管理、城市环卫、街道绿化、河道清疏和开发区物业管理等,年营业额达到数千万,崛起为顺德最大的环境清洁公司。

  林A清楚地意识到,是心训课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心训的力量是巨大的,它可以让一个人绝处逢生,脱胎换骨!于是,他决心成为心训的传播者,希望更多人受益这个课程。他与人合作成立了香港德才公司(后更名中国赢吧),专门从事心训类课程的培训和推广。

  从此,他不停地游走在深圳、香港、台湾、印度、日本、美国等世界各地的心灵成长课程中,并根据自己的体验融会贯通,迅速将自己打造成为国内著名的心灵培训导师,设计出一套独具特色的心训课程,培育了近20万名企业高管及各界才俊,被众多媒体誉为“中国心训第一人”。

  “那时候我发了一个愿,要把心训课程发扬光大,我的目标是把心训课程发展到全国每一个县级城市,打造亿万生命成长工程,让更多中国人心灵富起来!”林A坦言。

  为了这一的使命与梦想,十多年来,林A亲自主训数千场体验式“心训”课程,还发起了“中国心灵富豪榜”、“总裁抱抱团”、“不欠薪宣誓”、“不冷漠宣誓”、“中学生集体为父母洗脚表感恩”等一系列社会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及媒体的强烈关注。尤其是其发起的中国心灵富豪榜评选活动,被誉为“心灵中国的风向标、道德中国的绿化树”。

  大梦想,大健康

  那段时间,林A非常有名,从电视到报纸到网络,铺天盖地关于他的新闻。然而,每当林A沉下心来,一声声有力地呐喊着的学员、一篇篇关于“林A”的报道、一张张活动现场的图片、一个个媒体记者的提问……这一切的喧嚣,都在他的脑海中逐渐远去,留下的只是“打造亿万生命成长工程”的梦想。

  一想到这,林A就顿感力不从心:“梦想很大,同时,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在人生几十年时间里面,我要做到有课讲,有钱赚,有学员,这都容易,可是想把心训开到全国每一个县,想帮助亿人真正的心灵富裕,按照这种发展速度和模式,实在太慢了!”

  他觉得,必须得快速找到一种新的模式,让实现梦想的步伐加快!

  2012年底,正在林A运用传统的模式推广心训遇到瓶颈之际,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去北京,为了让孩子们看升国旗,住在了北京饭店。办入住手续时,林A发现,之前摆在饭店国礼柜台的茅台酒被换成了“国台酒”。出于自身习惯,他拍照发到了微信相册中,没多久他接到了同为心训导师的管坤的电话,管坤告诉林A他就在天津,在照片中“国台酒”的总部天士力集团,并给了林A一个建议:天士力这家上市集团新推出一个“大健康”项目,是纳入了国家统筹战略的,如果把心训课程跟大健康结合,那就可以帮助过亿的人一起拥有心灵健康和身体健康。

  第二天,带着期待和疑惑,林A来到了位于天津的天士力集团总部。林A震惊了:成立于1994年5月的天士力集团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它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制药业为中心,包括保健品、功能性食品、化妆品、生物茶、特色医疗等,是涵盖科研、种植、生产、营销等领域的高科技跨国企业,业务遍及34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拥有一家上市公司,2012年销售总额达到212.53亿元!

  由于环境污染严重,食品安全频频出问题,生活中的各种疾病困扰着许多人,面对不健康、亚健康的身体,人们无法真正发自内心的高兴,而天士力大健康提出的,是让更多人身体健康、精神健康、财富健康、价值健康,最终实现大健康梦想,这正好包含了心训的精神健康。林A毅然决定,将心训事业与天士力的大健康“嫁接”,开辟一番新的事业。

  让身心健康进到千家万户

  “与天士力合作期间,我一直在总结我自己,为什么我做了十年心训,发展非常缓慢呢?这是因为,我们只讲了精神健康,学员上完课程虽然很感动,可是回去后各忙各的事,同学之间没有利益的共同体,没有共同的物质利益做基础就谈不上持续的共同的自我超越。后来我发现,如果把心训作为心灵的保健品,跟天士力大健康结合,那么天士力的产品可以帮助人身体健康,我们的心训课程可以帮助人心灵健康,再加上天士力的合作模式,所有的学员会员,因此也会挣到更多的钱实现财富健康,不仅是一起学习成长,还有财富倍增,因此这就共赢了。”讲到与天士力集团合作的感受,林A无比激动。

  2013年,通过与天士力集团的全力合作,林A的心训课程因为省去了代理商和业务员成本,心训课程费用随之降低,使参加课程的学员倍增,更多学员逐渐成为大健康会员,也有更多的大健康会员走进了心训课堂。短短一年时间,他的心训课程通过与大健康家园的连锁平台,迅速落地到全国更多城市。而他的心训团队,也为天士力集团培养了五位健康大使,创造了近5000万的营业额!

  “我现在的计划就是十年之内,将传播心训的大健康家园发扬光大,发展到全国每一个县级以上城市,打造亿万生命成长工程,让更多中国人实现心灵健康、身体健康和财富健康、价值健康!”

  林A告诉记者,2014年,心训团队大健康事业的营业额目标是一个亿,培养20名健康大使。而在心灵健康上,要培养5名心训导师,让心训学员人数超过5000人次。

  在未来十年,林A会继续通过天士力大健康平台,把嫁接了自己心训课程的大健康家园开到全国每一个县以上城市,完成打造亿万生命成长工程的目标!

  “通过天士力大健康平台,我很容易就可以培养一千名心训导师。为什么呢?过去培养一名心训导师我要收50万导师培养费,现在只要在天士力心训团队中做到总监级别,我就可以免费培养他成为心训导师,只要我直接培养出10位弟子,这十位弟子每位培养10位,就有100位,100位每人培养10位就有1000位导师了。如果每位总监级以上的导师可以负责三个大健康家园的心训课,那全国3000多个县就可以覆盖到,通过天士力的大健康将心训输送到千家万户,同时,通过天士力将五千年的中药推向全国全世界,这样让更多的有缘人一起去受益,我们就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个整合和共赢的时代,必须强强联手,跨界共赢。我很幸运遇到了天士力,遇到了大健康。她让我的梦想变得更加简单,简单到触手可及。”

  对于未来,作为政协委员和健康大使的中国心训第一人,林A胸有成竹,信心满满。

  文/记者 刘银平

  (编辑:陈红华)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