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商学院EMBA:吴小莉秦朔孙铮论道

2014年02月25日14:24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月23日,著名媒体人、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新闻主播吴小莉女士,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朔先生与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微博]院长孙铮教授欢聚一堂,以“致未来,精英力量”为主题,展开了关于未来的思想碰撞。上海财经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任王琴教授应邀担纲本次活动主持。共有约400余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MBA同学、企业家群体以及上海财大各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铮副校长发表讲话  孙铮副校长发表讲话

  孙铮副校长首先发表讲话。他由微信红包与近日迅速升温的打车软件“火拼”,引出了人们共同关注的问题“商业社会的未来会怎样”,孙铮副校长表示,我们当前所处的商业社会,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在给我们带来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麻烦。因此,未来的商业方向,未来的商业选择,乃至未来人类应该努力的方向都是值得探讨的。

  吴小莉女士作主题讲演  吴小莉女士作主题讲演

  在吴小莉女士的主题演讲中,对未来使命、未来商业的深思清晰可见。她借用上海财经大学的校训“厚德博学经济匡时”表达了自己对这个时代的独到见解。“此时此刻的我们,身处怎样的时代,怎样的世界。经济匡时在今天,又意味着什么样的使命。”这是吴小莉女士对当今商业社会的思考。

  圆桌讨论  圆桌讨论

  随后,三人围绕着“未来五年你最关注的商业趋势”、“你心目中最前瞻性的公司”、“最具未来开拓力的中国企业家”等话题深入讨论了中国商业的未来,三名对话者各抒己见,观点在激荡中产生,思想在交会中生发。吴小莉认为,未来是不确定的,但这个时代注定不会平淡,是个充满想象力的时代,野心勃勃,应当是未来新世界的起点。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这是一场来自不同领域、但共同关注商界的意见领袖们的头脑风暴,也是与卓越同行的一种外在表现方式,以媒体传播商业,以问题触动发展,以当下预见未来。同时,也是为吴小莉先前出版的新书《与卓越同行》进行推广,此书记录着柳传志、马云[微博]、马蔚华、宗庆后、刘永好以及常小兵等六位不同行业的企业家领袖畅谈中国经济的未来五年。正是在同这些智慧商人的交流对话中,吴小莉对未来商业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和全新的理解。

  吴小莉签名送新书《与卓越同行》  吴小莉签名送新书《与卓越同行》

  论坛结束后,台下的听众纷纷上前请吴小莉女士为其新书签名,现场人声鼎沸,大家对吴小莉女士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上海未来商学院商业EMBA财大秦朔孙铮吴小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