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举行

2014年03月04日16:0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守陵儿女舞动“龙抬头”

  西部新闻网讯 (记者 张龙 赵海浪)阳春三月,万山披绿。白鹿原畔,滋水潺潺。2014年3月2日,农历二月初二,甲午年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在华胥文化的发祥地——陕西蓝田县华胥镇孟岩村华胥陵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华人同胞及当地百姓万余人虔聚华胥陵前,祭拜华胥氏始祖,同祈祖德成萌,子孙康健,国泰民安。

  华胥氏是我国上古时期华胥国的女首领,她是炎帝和黄帝的远祖,是伏羲和女娲兄妹的母亲,是中华民族的始祖母。八千多年前,华胥氏为了生存带领远古先民们不断的游徒,足迹遍及黄河流域,创造了我国的渔猎、农耕文化,开创了中华八千年文明史。历代文献典籍的记述表明,华胥氏是华夏之根、民族之母,华胥陵是全球龙的传人的祖根所在。从华胥到华夏,从华夏到中华,形成了一脉相承的中华民族文化,她彰显出了中华民族的同根、同源和血脉亲情,因而奠定了华胥陵的历史性、人民性、稳定性和持久性的神圣历史地位。因此,华胥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源头。

  甲午年龙抬头节全球华人恭祭华夏文明伟大始祖母华胥氏大典由陕西昱丰实业有限公司主办,陕西昱丰公益服务中心、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世界华人联合总会承办。本次大典的主题是:文化复兴,放飞梦想。

  当日的祭祀仪式第一项为向本次祭祀活动的主祭人——陕西昱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昱丰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李奇先生颁发证书,当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田源先生郑重的把主祭人证书颁发给李奇先生时,现场掌声雷动。

  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田源先生郑重的把主祭人证书颁发给李奇先生

  知名社会活动家、西北书画院执行秘书长、陕西现代营销策划研究院院长焦宏先生向伟大始祖母华胥氏奠酒

  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原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俊仁先生恭读了祭文

  全体恭祭人员静默一分钟

  随后,全体公祭人员静默一分钟,缅怀中华民族的伟大始祖母华胥氏。恭祭大典上击鼓34响,代表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鸣钟9响,寓意九九归一,华夏一统。祈求全国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社会和谐。

  李奇先生还代表全球华人向伟大始祖母华胥氏上香。知名社会活动家、西北书画院执行秘书长、陕西现代营销策划研究院院长焦宏先生向伟大始祖母华胥氏奠酒:一祭天,再祭地,三祭华胥氏。

  无论你在长城内外,还是大江南北,无论你在大洋彼岸,还是异域他乡,此时此刻,我们都怀着无比虔诚的赤子之心,缅怀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先祖华胥氏。一捧黄土,一拈心香。多少次的魂牵梦绕,多少次的梦醒思乡,此时此刻,落叶归根,游子回归。来自英国的华人英国东方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吉文岗先生、来自新加坡的华人迪森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祖芹先生等五十多位炎黄儿女分别敬献了贡品和花篮。

  无论是高谈阔论的高官,还是俚语粗言的村夫;无论是衣冠楚楚的大亨,还是衣衫褴褛的乞丐,都是华胥氏的儿女子孙。在大典现场,一位满脸沧桑的老者弯腰拣拾地上的纸屑,也许他是在打扫卫生,也许他是为了些许小利,但请你不要小觑他们,正是他们的坚守、奋斗乃至挣扎,生生不息,中华民族才能延续到永远永远!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当日的祭祀仪式有:击鼓鸣钟、敬奏祭乐、祭奠上香、献爵奠酒、敬献花篮、恭读祭文等。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原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俊仁先生恭读了祭文。大典在当地守陵儿女古朴热情的古典歌舞中达到了高潮。

  社会活动家焦宏(左)、陕西昱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奇(中)和西部新闻网总编张龙(右)在祭祀大典上

  恭祭嘉宾齐聚华胥陵前

  来自海内外的华人同胞及当地百姓万余人虔聚华胥陵前

  千百年来,二月二龙抬头节的华胥陵祭祀活动延绵成俗,规模盛大。恭祭华胥氏,已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缅怀华夏始祖、弘扬民族文化、期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又一民族盛典。

  人民日报、新华网、华商报、西部新闻网(www.xibuxinwen.com )等数十家媒体记者出席了这次大典。西部新闻网作为特邀媒体,全程报道大典盛况,西部新闻网总编、中国炒作第一人张龙先生也参加了恭祭盛典。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华民族先生全球华夏大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