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跟公司谈薪资避免8个错误

2014年03月26日10:29  九个头条     收藏本文     

  每个人都喜欢拿到工作offer,但是很少有求职者愿意跟公司谈薪水。因为你总是担心自己给出的数字要么太低,要么太高,从而失去这份工作。

  但是你真的没必要这么害怕薪水谈判,只要避免以下8个错误,你就已经比别的应试者更厉害了。

  1、毫无准备

  怎么说呢,几乎所有面试官都会问你期望的薪资水平,而且很可能就发生在第一次打电话通知你面试的时候。你最好对这个问题提前准备,这样你的赢面几率更大一些。

  2、让面试官根据你过往的薪资历史决定你的薪水

  你过去的薪资历史跟现在毫无关系,而且面试官完全了解你现在的价值是多少。尽量避免让未来的offer与你的过去挂钩,试着拒绝那些关于你过去薪水的讨论。

  如果你做不到,那么告诉他们,你之所以那着那份薪水是因为自己对其中的一个任务感兴趣或者是为了学习新技能。记住,一定要强调,你现在认为自己价值几何以及现在的薪资期望。

  3、对自己的历史薪资撒谎

  有些求职者认为如果把上一份薪水说得更多一些,能够帮助他们找到一份薪水更高的新工作。但是,后院起火了怎么办?许多面试官会通过各种渠道去验证你所说的“历史薪资”。

  4、没有验证你的发现

  虽然在线的薪水网站似乎能够回答你的很多疑虑,但事实是这些网站通常不太可信。因为薪水可能因地域区别而大有不同。在你工作领域的一些专家反而能够提供更准确的调查结果,但是更好地选择是,找个相关领域的人谈谈。

  5、给出一个薪资范围

  千万不要给出一个薪资范围——一个当公司提供你所给出的最低底薪时,你自己要倍感失望的薪资范围。

  如果你给出的范围是40000美元——55000美元,公司提供40000美元薪资时就不要惊讶。因为这是你告诉应聘者你可以接受的底线。所以,小心填写你的薪资范围,给出你的最低底线。

  6、耍诡计

  过去,专家们建议求职者拒绝回答和薪水相关的问题。但是,现在行不通了,这可能让你失去机会。所以,不要耍诡计了,如果面试官直截了当的发问了,你还拒绝回答的话,他就要pass你而转向下一个可能更健谈的候选者了。

  7、担心谈薪水让你失去offer

  只要你足够专业,没有非常不好的表现,一个明智的面试官怎么可能因为你要谈薪水就不给你offer?这也不是说世上就没有不明智的面试官,但是绝对稀少,而且即使碰到了不和他们一起工作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8、除了薪水别的都不考虑

  显然,每个人都有一个无法逾越的底线薪资,但是如果除了薪水你什么都不考虑也是错的。比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也许就意味着打入你银行账户的钱少了。同样的,一个让你每天愁眉苦脸的地方也不值得为了薪水而硬扛着。的面试官,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