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案例:文章出轨背后危机公关难题

2014年04月02日1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华西都市报独家专访多位圈内人,解析文章“出轨门”背后危机公关难题

  姚笛的四种选择——

  A

  选择文章强势语气

  表明自己要用真爱无敌的精神追回文章,但要承担全部责任和心理压力。

  选择文章弱势语气

  表明自己尽管受到舆论压力,但仍然愿意选择文章,将责任转交给文章。

  C

  选择分手强势语气

  表明自己看错了人,听信了文章的甜言蜜语,将责任强行推给文章,并承担小部分社会压力。

  D

  选择分手弱势语气

  表明自己看错了人,尽管追求真爱没有错,但还是要祝福文章和马伊琍。承担部分责任,承担大部分社会压力。

  【囚徒困境】是1950年美国兰德公司提出的博弈论模型。两个共谋犯罪的人被关入监狱,不能互相沟通情况。如果两个人都不揭发对方,则由于证据不确定,每个人都坐牢一年;若一人揭发,而另一人沉默,则揭发者因为立功而立即获释,沉默者因不合作而入狱十年;若互相揭发,则因证据确实,二者都判刑八年。由于囚徒无法信任对方,因此倾向于互相揭发,而不是同守沉默。

  文章的道歉书只字未提姚笛,微博上“姚笛滚出娱乐圈”的呼喊声也是铺天盖地。在外界看来,姚笛已经沦为这起出轨事件的炮灰。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姚笛方还没有对风波进行任何回应。究竟姚笛会以什么方式发声?又将会说些什么?会不会对马伊琍道歉?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方采访圈内娱评人、经纪人,分析这出艰难的“危机公关”。

  “姚”痛

  都等着她开口,但说啥都错

  别管姚笛目前的情绪如何,至少她的经纪团队肯定在谋划危机公关。昨天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资深娱评人吴小姐表示:“姚笛现在是说什么错什么,外界都等着她开口,但可以预料,只要说话,必定被骂翻。”

  吴小姐站在女性角度分析,称姚笛一定要在本周之内发声明或者开记者会,至于内容就考验经纪团队的手艺,但是有一点切记:“一定不能再爆与文章这段婚外情的内幕,更不能去指责文章,否则她只会把自己的名声彻底做臭。认错、道歉,之后不再回应任何问题。等到风波平息之后,有机会再聊,或者永远不再说。当年陈冠希不雅照风波爆发后,第一时间当事人全部沉默。但等到若干年后,受害女星张柏芝、阿娇先后上电视节目,直面当初的风波。”

  “姚”困

  事业受损,又只能靠作品说话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这句话在娱乐圈尤其残酷。对于姚笛来说,与文章的这一段永远也不能再翻篇。经纪人微茹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姚笛团队现在第一要想如何先把眼前的难关渡过,另外就是她接下来事业的规划。”

  微茹说,姚笛的事业必定会是致命的打击,因为其主要靠电视剧为主,电视剧演员的形象太重要了,“电视剧要卖给电视台,电视台要看观众的喜好,尤其是女演员,沾上不好的形象立刻就会被市场抛弃。”

  最坏的可能是至少两年内,姚笛的事业将会遭遇全面停摆,而姚笛能做的就是全面低调:“市场不认可,只能靠其他方式来挽回,比如公益,或者全面退出,等到合适的时机再复出。”微茹给出的建议是,只能靠作品说话:“直到遇到一个好剧本,让观众重新以演员的身份接纳你。”

  “姚”择

  选择感情,也要撇清和文章的关系

  除了娱乐圈全民围观,昨天也有经济学“大牛”插足这趟“浑水”,用著名的“囚徒困境”模式来加以分析。文章、马伊琍、姚笛三人到底会如何选择,都牵一发动全身,关系到在这起危机公关中,各方的利益博弈。

  在这起危机公关中,因为南都早已放话“周一见”,显然姚笛的经纪团队错失了黄金48小时。不管姚笛与文章在这起事件爆发后,两人的决定如何,先出面发声都会占有先机。而姚笛的经纪团队则是坐等文章的道歉声明先出,而更要命的是,马伊琍似乎选择与文章站在同一阵线。

  “我们现在都不知道文章到底怎么选择,是离婚选择姚笛,还是挽回马伊琍。”而针对不同的结局,李小姐也从经纪人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不管文章如何选择,姚笛现在要想稍微挽回自己的形象,必须尽快站出来。首先对马伊琍道歉,其次跟文章斩断感情。但切忌哭哭闹闹把自己摆在受害者位置,要知道没人会相信。”即使最终文章选择姚笛,依然要先划分清楚和文章的关系,“因为婚外情,这是不对的。”(记者任翔)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