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2013EMBA“移动课堂”走进东莞

2014年04月04日17:38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南国春来早 莞香飘万里

  华南理工大学[微博]2013EMBA(4)&(5)班“移动课堂”走进东莞

  作者:2013EMBA(五)班 温斌

  “战争与商业竞争相同,也是人类利益冲突之一。只要有利益存在,战争就永远地进行下去,谁也无法逃避”。

  日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岭南名城东莞悄悄打响,著名实践派战略营销管理专家、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雷鸣统领三军,调集2013EMBA(4)&(5)班80余名精锐部队,强力进驻中国瓷砖第一品牌“马可波罗”总部唯美集团,轰轰烈烈地展开了一场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的现代商战,4天3夜,波澜壮阔,精彩纷呈。

  “移动课堂”,是EMBA最重要的教学环节之一,旨在引领学员们走出课堂,走进企业,生动教学,知行合一。一方面师生同堂,同吃同住,边教边学,活学活用;另一方面学员们远离喧嚣,静心求学,互为共勉,可以长时间愉快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加深相互友谊。每每听到往届师兄师姐们津津乐道的美好分享,同学们个个都翘首

  以盼,心驰神往。

  这一天,终于来了,2014年3月20---23日。为这一天的到来,两班班委火速行动,高效沟通,迅速成立由(四)班班长邓建军、(五)班班长杨洪为组长的专责工作小组,开展各项深入细致的筹备工作,务求周到,宾至而归,学习生活两不误,友情事业两丰收。

  作为东道主的杜然同学墩实厚道,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在“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巨忙中,来回穿梭,多方协调,事无巨细,精心统筹旗下唯美商学院[微博]的俊男美女来为师生们提供志愿服务,专业细致,热情周到。当雄纠纠的大部队开拔进驻到唯美时,面对一张张灿烂的热情笑脸,同学们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

  “营销”无处不存在,“管理”处处皆学问。以“知识创新推进中国营销”为己任的雷鸣教授,是中国著名营销专家,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在为期4天3夜的移动课堂设计中,雷鸣教授为学员度身订做了理论讲解、案例剖析、现场演练、嘉宾点评、主题沙龙、项目路演等环节,形象新颖,生动有趣,于精彩处见真知,于细微时动真情,行云流水,挥洒自如,同学们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欲罢不能,意犹未尽。

  “得市场者得天下”。产品是基础,价格是核心,渠道是关键,促销是手段。现代商战就是一场紧紧围绕“顾客”、“竞争”、“变化”的现代战争,要打赢这场战争,就必须通盘考量,综合运用海(公关宣传)、陆(人员推销)、空(广告促销)和特种兵(SP战术)。以炙手可热的“王老吉VS加多宝”为典型案例,雷鸣教授引领大家从王老吉的“改名”大战---“地位”之战---“配方”之战,战战经典,场场生动,步步惊心,步步为营,犹了未了,众说纷纭。谁胜谁负,天知晓?雷鸣教授给出“渠道为王,终端占领”的诠释,直指现代商战的实质??“争夺人心之战,着眼未来之争”,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阵阵掌声。

  相见时难,别亦难。回望挥手即逝的日与夜,深情就在动容时。同桌的你隔壁的你,一句问候一个眼神,全在阳光下散落;东莞的夜,岁月的河,不是沉默的山坡,难忘那些我们一起唱过的歌,送走了一个又一个;不需要承诺,不需要冷漠,青春本来就不多,生活纵是苦涩,我们也知道理想是什么。

  同窗共学,一路有你,真好!

  2014年华工EMBA(一)班目前正在接受报名。

  华工EMBA介绍

  2002年,华南理工大学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开办EMBA教育项目的30所高校之一。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华工EMBA项目迅速成长。目前,已有超过千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加入了华工EMBA大家庭。经过10年的发展,华工EMBA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被誉为“华南企业家的摇篮”、“商界精英的殿堂”!以“市场声誉评价”、“毕业生评价”、“办学特色评价”三个指标衡量,华工入选2011届(第八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并荣获“最佳师资力量”单项奖;2013年度华南区域“最值得推荐EMBA”单项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EMBA华南理工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