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贾晓菁:MBA改革重点在于国际化

2014年04月09日20: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中央财经大学[微博]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

  编者按:从整体来看,中国高质量MBA的发展之所以强调质量认证是因为认证的工作使得整个MBA教育变成持续的改进,这些都是实际上可操作的。实际上这些年MBA项目发展到今天,学校的项目继续保持原有的培养的基础上,学校更希望在国际化这方面能够有更多一些突破,比如邀请一些国际性的知名商学院[微博]的教师给我们学生上课,为教育的国际化做一点事情。

  2014年4月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南京大学[微博]召开。来自全国各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校属MBA中心主任或MBA、EMBA教育负责人共32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浪商学院作为独家门户网站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并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院校代表分享他们对于此次大会的观点。以下为新浪商学院对话中央财经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贾晓菁。

  访谈实录如下: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现所在的是第五届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的现场,刚刚会议已经结束了,很高兴我们在这儿也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贾晓菁来跟我们聊一聊她对于今天这次会议的感受。

  贾晓菁:唐敏,你好!咱们又见面了,今天这个会议我觉得应该说是对于整个中国MBA教育又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因为最近相关的一些报道,出现了一些各种各样的事件,这样的背景下召开这个会议MBA教指委给我们这些培养院校在框架上的指引是非常及时的,我个人感觉就是说,可能有些情况的出现是由于MBA教育的特殊性和普遍商业化的项目他们两个之间的区别,有个别的情况,所以导致这些问题的出现。在这个时候举行这样一个会议我觉得有助于我们MBA项目的健康发展。

  主持人:因为刚才您也提到我们是天时、地利、人和,从整体会议的主题内容看,对于这些会议内容的设置您怎么看?

  做高质量的MBA项目

  贾晓菁:我觉得今天会议整个的主题是非常实际的,会议主题是怎么样做高质量的MBA项目,从整体来看,中国高质量MBA的发展之所以强调质量认证是因为认证的工作使得整个MBA教育变成持续的改进,我觉得这些都是实际上可操作的。

  主持人:面对这么大一个事情,对于你们的改革更关注于哪些项目吗?

  贾晓菁:实际上我们这些年MBA项目发展到今天,学校的项目继续保持原有的培养的基础上,我们更希望在国际化这方面能够有更多一些突破,这种机会不是说简单的做一个项目就可以了,现在我们甚至是在做一些比如国际性的知名的教师,原本就是知名商学院的教师给我们学生上课,为教育的国际化做一点事情。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现在MBA教指委在积极的推动中国的高质量MBA认证,对于这个认证您怎么看?

  认证的前景是积极广阔的

  贾晓菁:我认为整个认证标准是自己国家推出的这么一种标准。所以现在我们也做一些国际认证,这并不矛盾,而且除了国际上大家都知道的这个认证之外,我觉得高水平认证还有很多,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高的起点,前景非常的积极广阔。

  主持人:好的,谢谢各位网友关注,谢谢大家!

  本稿件为新浪商学院栏目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