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揭秘成龙资产不输马云

2014年04月14日13: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刚过完60大寿,日前,成龙又赶赴上海为其耗资5000万港币花5年兴建的“成龙电影艺术馆”主持开幕礼。如此大手笔,难免让人想起其身家高达20亿元的传言。对此,成龙笑言,“这个问题,你们去想吧。一定没有马云[微博]多,但我也不少,说我穷你们也不相信。”豪宅、古董、私人飞机……成龙的亿万身家到底是如何积累起来的?

  聚宝盆之高片酬

  常获影片收益权和发行权

  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影圈有所谓“两周一成”,只要有他们主演的电影,都能卖座。“一成”指的就是专拍功夫喜剧的成龙,当时张国荣在接受采访时就爆料称,“成龙最犀利,拍一部戏,片酬上千万。”而在成功打入好莱坞之后,成龙的片酬更是水涨船高。在《尖峰时刻3》中,成龙有1500万美元的片酬另加15%的票房收入提成,而且他还获得该片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的发行权,而这显然比片酬值钱多了。到了《功夫之王》,成龙的片酬依然高达1500万美元,另外还有影片的收益权和发行权,单是这一部影片就能为成龙荷包增加过亿元的收入。

  去年年底,一份“2013明星片酬榜”曝光,李连杰以6000万元居首,成龙5000万元紧随其后。对此,成龙并不回应片酬的真实性,但他言语间有些不服输,“有时候我是零片酬拍戏,就像《十二生肖》,但我赚回几个亿,很难讲。不要听谣传,我不认为我片酬高,刘烨都比我高。”在成龙看来,高片酬有其两面性,有时候也是物有所值的,“有的一线演员,他出演就是票房保障,那他片酬拿得高是很正常的。我拍戏也会去找他的。”

  聚宝盆之炒楼盘

  一买一卖年入7000万港币

  娱乐圈中爱炒房的明星不在少数,成龙也是炒房大军中的佼佼者,而且触角更广。四处置产的成龙在好莱坞和澳大利亚也有多处豪宅。其中,他位于美国好莱坞明星聚居地比华利山的豪宅价值670万美元,里面除了5个独立大套房外,还有大厅、客厅、饭厅、家庭娱乐室、按摩泳池及恒温酒窖等设备。早在2004年年底,成龙曾趁房地产上扬,卖出手中一间豪宅,获利近千万港币。2005年,他瞄准美国楼市正值高峰期,以高价放售位于比华利山的超级豪宅,净赚3000多万港币,难怪他满心欢喜地说,“真是赚了很多钱。”

  另外,成龙在香港地区也有不少物业出售,据悉,其中一处是成龙买来送给爸爸的生日礼物,但最近豪宅市场十分看好,一向善于投资的成龙,只好“忍痛割爱”,获利近千万港币。在此之前不久,成龙还曾在香港九龙塘地区购得一块上亿元的地皮,他仅靠投资房产就能年入7000多万港币。

  2010年,成龙又砸下4000万元在北京购买超级大宅,这处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豪宅,据称奢华程度直比豪华饭店,总面积1200平方米,价值上亿元。

  聚宝盆之爱收藏

  自称收藏品塞满了8个仓库

  成龙近日在一个筹款晚宴上捐出不少宝贝,他说,“以前会不舍得,但现在不会,我连屋都捐,我还有一间古屋在香港,如果香港没地方给我摆,我会送出去。”成龙从1985年开始收房子,据悉,成龙这几年收集了7间徽派古屋、2间亭楼,目前都珍藏在苏州,2013年,成龙便将自己收藏的古建筑捐赠给新加坡,随后他又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政府达成捐赠古宅协议。成龙还表示,“我决定将翻修好的至少4栋以上古宅,全部捐给北京亦庄。”

  除了收古屋外,成龙其他收藏品也繁多,他自称塞满了8个仓库,藏品包括徐悲鸿的画、价值200多万元的马鞍这样的珍品。此外,成龙还自称拥有价值数亿元的紫檀木珍藏,数量数以万件,其中包括一张价值280万元的紫檀木雕方桌、一双价值2000元的紫檀木筷子等等,已收藏了20多年。在拍卖市场上,这些藏品价值难以估量,其中,2009年的一个明星慈善夜上,他捐出的紫檀官宅配殿建筑模型就被王烁以388万元买下送给周迅。

  虽然身家不菲,不过成龙似乎没有急于找继任者。日前被问及房祖名是否将会接手成龙公司担任CEO,成龙表示自己始终会有退下来的一日,但现在要“看多几年”,如果祖名不行便会找身边朋友帮手,“例如谢霆锋。”

  成龙被曝光的财产

  30辆价值千万的跑车

  20万美元的地毯

  10多栋位于全球各地的房产

  2亿元的私人飞机

  7间徽派古屋

  2间亭楼

  徐悲鸿的画

  价值200多万元的马鞍

  价值数亿元、数以万件的紫檀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