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EMBA山东班四月南车行

2014年04月17日10:2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4月5日下午,伴随着徐徐的春风,由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微博]青岛研究院杨帅副院长带队的西安交大2013级EMBA[微博]山东班学员一行30余人,来到了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本次参观学习,受到了南车四方的高度重视,并由同是西安交大校友的公司办公室主任、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等高管亲自接待并全程陪同并讲解,详细介绍了公司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公司占地134万平方米,装备精良、工艺先进、专业化、规模化的制造基地,形成了高速动车组、城际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高档铁路客车、内燃动力产品五大产品制造平台,制造水平位居世界前列。目前,公司所拥有的高速列车技术、直线电机地铁车辆技术、高档铁路客车技术已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在行业内一流的仿真分析平台、试验验证平台,生产制造车间、整车车间等一线生产线,登上了最新下线的现代有轨电车和时速605公里的高速列车。参观过程中,老师同学们不断的与陪同参观的公司高管们交流,就列车制造工艺、流程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学习。

  通过这次考察,使同学们大开眼界,对行业内一流的列车生产和制造技术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企业参观活动对他们在各自公司的组织管理、协调控制和创新技术方面有很大的启发,建议学校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要在课堂上讲,更要深入到企业去看一看,知行合一,才能真正使EMBA学习实现最大的价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EMBA西安交大南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