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圆梦师:耶鲁大学MBA面试官陈睿潼

2014年04月17日10:3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自觉力让我知道自己要什么,而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前,我会先清楚规划出图象,通过这个图象的实践手法是执行力,最后还有讯息的取得,靠的是广结人缘。”这是耶鲁大学MBA面试官、MBA顾问公司创办人陈睿潼对成功的自我要求。陈睿潼具备全方位的顶尖商学院[微博]经验,集学习、招生、授课、及实践经验於一身,作为一名专业的MBA面试官和教学规划师,她帮助对MBA有憧憬的人们,通过针对性的一对一教学培训,挖掘受教者的优势和长处,协助更多希望入读全球顶尖商学院MBA课程的人们圆梦。她常称这份职业为“MBA圆梦师”。

  香港土生土长的陈睿潼是家中的独生女,在没有任何特殊家庭背景的情况下,全靠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今日的成就,而如此简单的她却有着别于普通七零后的“丰厚”资历。“15岁那年,父亲买了一本关于MBA的英美商学院书籍送我,连带读MBA的梦想就种在了我心里。”这是陈睿潼第一次接触到MBA,也就此结下她与MBA的缘分。下定决心要念MBA不是陈睿潼随口说说的目标,从15岁开始一直积累,直到26岁考入MBA,这段期间她不断了解、熟悉进入梦想学府需要哪些要求和资质,并掌握一切可以帮助她入学的机会。于香港中学毕业公开试取得5A状元后,负笈多伦多大学修读经济和会计本科,以高级荣誉毕业。随后进入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主修金融与企业策略,2002年MBA毕业。在耶鲁大学就读期间,还曾担任管理学院MBA招生面试官,历时10年左右,其主要职责是对中外申请者进行一对一面试,所以她相当熟悉入学审批的过程和准则。

  (陈睿潼耶鲁大学毕业照

  --与前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现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Jeffrey Garten合影)

  耶鲁大学MBA毕业后,陈睿潼开始从事债券分析和投资工作,5年间由初级金融模型分析师晋升为全球最大结构信贷投资公司(美国威信投资管理公司)的亚洲主管,负责创建并管理价值7亿美金的环球结构信贷基金,同时也是“债券之王”Jeffrey Gundlach的门生及工作伙伴。那时,她才34岁。

  拥有15年多元化金融投资、市场分析和投资信贷产品经验的陈睿潼,先后服务过多家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和创业平台:美国威信投资管理公司,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高盛证券(GoldmanSachs),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特区中央银行)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Touche)。在此期间,她还考取了美国注册会计师(CPA)和特许财务分析师(CFA)。在金融界,陈睿潼无疑是非常优秀的投资管理人,但她却毅然放弃了高薪的职业,选择从事私人教育管理(帮助个人去管理教育上的投资,毕竟,选升读商学院是一项对自我职业和人生的投资),成为一名帮助人们圆梦的MBA顾问、导师。在陈睿潼眼里,帮助人们在教育投资上获得成就和人生发展(包括思维/心态/心智/职业/性格等等)远比在金钱投资上要来的影响更深远,金钱可以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而你学会的道理和学到的知识是别人无法抢走的。这种在经济收益及非金钱回报上,意义更深远、更全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