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学院2015年MBA学费大涨

2014年05月12日15:05  中国教育在线     收藏本文     

  2015年国内主流商学院[微博]学费将“涨”字为先。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日前公布明年在职金融MBA的学费,达36.8万元,比2014年涨了整整5万元;全日制金融MBA为26.8万元,也上涨4万元。昨天,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公布2015年MBA招生新政,明年在职MBA学费可能接近30万元。而北大、清华[微博]等商学院的MBA学费也将上涨。同时,一些二三类商学院也刮起涨价风。

  六位数学费十分常见

  2014年秋季MBA招生落幕。从各商学院的学费来看,高达六位数的学费十分常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2010年的MBA学费为 25.8万元,2012年增至33.6万元,到2014年则达到38.8万元。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学费也同样屡破新高:2014年在职MBA价格为25.8万元,上海交大2014年在职MBA学费为23.8万元。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表示,商学院的学费走市场路线,由于管理教育的办学成本、营运成本这几年都在上涨,学费涨价是一种顺势行为。

  尽管学费不断上涨,但难阻考生报考热情。今年是国家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年,全面取消研究生公费制度,考研[微博]人数五年来首次减少了4万人。不过从MBA方面来看,报考热情并未受到波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董明透露,今年MBA的报考和录取比是4:1,新生平均年龄达到31.6周岁,从事中层以上管理工作的平均年限达到5.1年;来自大型企业和自主创业的考生越来越多,生源逐渐以中高层管理人员为主。

  一位在读学生对学费的涨价似乎并不敏感,他坦言,现在中小学[微博]生读个国际班动辄就要10多万,MBA学费学制为2年,可以承受,而且读书对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及今后的转行有很大的帮助,能开拓自己的交际圈子。

  交大安泰“在线申请”

  据悉,2015年交大安泰MBA在考生申请流程上“在线申请”全面替代“书面申请”,考生申请手续中将不再递交书面材料,而是升级为通过网络报名系统来在线申请。同时,学院将为学生提供国际游学、出国交换和双学位“三位一体”的国际培养方案,实现所有同学都有机会出国交流。合作院校包括麻省理工、欧洲管理学院、南加州大学、香港科大、华盛顿大学等40多所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今后,交大安泰MBA项目将要求全日制学生必须具有国际化学习经历才允许毕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