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MBA学费从9.8万到43.8万

2014年05月26日16:54  中国教育在线     收藏本文     

  又到新一年商学院[微博]招生季。20多年来,中国商学院已经发展到272家之多,上海本土的商学院也达到了14家,可谓遍地开花。

  对上海本土的14家商学院最近3年的相关数据做了简要整理分析,并部分结合了全国数据加以参考。希望从客观数据层面,帮助考生们对这14家院校形成简单基础的整体概念。

  MBA学费连年上涨早已成不争的事实。从全国范围看,全国学费排名前十位的商学院依次为:长江商学院[微博](37.8万元-46.8万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38万元-43.8万元)、浙江大学[微博](12万元-30万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18.8万元-25.8万元)、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经管学院(16.8万元-23.8万元)、上海交大[微博]安泰(16.8万元-23.8万元)、复旦大学[微博](16.8万元-22.8万元)、中国人民大学[微博](15.8万元-21.8万元)、新华都商学院(16万元-20万元)和同济大学[微博](14.8万元-17.8万元)

  受地域因素、院校质量等方面影响,上海各家商学院的学费与全国相比总体较高,从9.8万元到43.8万元不等,面向中、高价位的考生市场。其中,中欧以43.8万元/年的高昂学费领跑最高位,交大高金的最高学费36.8万元位居第二。交大安泰、复旦的学费最高位也已跻身20万元阵营,复旦仅比交大安泰各级别少1万元。其余10家商学院都还暂未捅破20万元的天花板,多在10万+阵营徘徊,但有趣的是,东华、华理工、上财三家都选择把价位定在13.8万元-16.8万元,貌似是目前上海MBA最主流的价位。另有上海理工、海事、上大还存在10万元及略低的MBA项目,吸引喜爱低价的考生加入。据业内专家预测,未来学费大多数商学院还会继续向上调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