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案例:马云担心员工因IPO变土豪

2014年06月04日10:15  财经网     收藏本文     

  阿里巴巴[微博]集团6月3日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CEO彭蕾将兼任阿里集团首席人才官职务,负责领导并执行阿里集团人才及文化发展战略。而原CPO戴珊被任命为首席客户服务官(CCO),负责首次成立的集团客户服务部,统筹全集团的客服工作。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种充满理想主义的使命驱动和对价值观、企业文化的坚持,一直是阿里巴巴区别于很多互联网公司的一大特点。在阿里集团赴美IPO的招股书中,它甚至特别拿出一章来介绍自己的使命。不过,随着公司业务走向生态系统化,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这家公司显然也面临着文化和价值观如何与时俱进的课题。

  5月9日的小微金服年会上,到场并发表演讲的马云[微博]对着台下四千多名小微金服的员工说,今年是阿里的大年,他不希望因为阿里巴巴的IPO,中国再出现一批“土豪”,他希望的是出现一批真正高贵的人,一批能够帮助别人的人,一批善良的人、一批快乐的人。

  马云在来往“扎堆”的一篇文章里进一步表示,公司的发展依靠引进优秀的人才,特别是比自己优秀的人才,这就需要建立各类人才共建共享的文化价值观体系。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