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九挑战赛交大安泰EMBA外联梦之队载誉回归

2014年06月04日16:1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2014年5月20日-5月26日,6天敦煌之行,4天112公里的竞赛,克服体能的极限,牢记团队的荣誉,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外联梦之队”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团结的精神,与长江商学院[微博][微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厦门大学[微博]管理学院共同跻身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前五强,9小时47分55秒的成绩比去年10小时19分31秒的成绩提高了半个小时,并拿到象征团队精神的“沙克尔顿奖”。

  安泰“外联梦之队”的队旗飘扬在戈壁之上  安泰“外联梦之队”的队旗飘扬在戈壁之上

  狂沙为伴  追逐理想

  5月19日,高亢的号角吹响在上海交通大学新上院N103教室,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交大安泰“外联梦之队”壮行会正式举行,A、B、C队84位勇士踏上戈壁的征途。5月20日,跨越3000多公里的地理距离,历经8个小时的长途颠簸,队员们与两岸四地31支商学院队伍为伴,和1500名戈友并肩,用满怀激情践行理想,用相互鼓励团结行动,用饮水思源固守坚持,用不忘初心完成超越。

  虽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可是比赛中仍然出现不少始料未及的困难。5月22日是首个竞赛日,这一天注定要写入戈壁挑战赛的历史。当营地广播报告西北有沙尘暴的短短半小时后,连瓜洲当地人都很少见到的沙尘席卷而来。漫天黄沙,压顶而下,8级沙尘暴,瞬间风力达到10级,地上的石子打在脸上生疼。恶劣的天气,逼退了150多名参赛队员,但交大安泰外联梦之队的队员为了最初的理想坚持到终点,无一人退赛。

  迎着十级大风也要无畏前行  迎着十级大风也要无畏前行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感动于队员们的顽强意志,他向前方队员发去短信:“队员们一定要安全第一,所有队员都要安全、健康完成比赛并返回学校;要团结互助,体现出我们交大的精神面貌;要勇于挑战自我,赛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就是突破。”党委副书记田新民感慨道,“今年恰逢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戈九为此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果说EMBA教育是知识创造智慧,那么戈壁挑战赛就是用意志磨练精神。人因理想而伟大,感谢学员们在戈壁上每时每刻都发扬着交大人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精神。”

  胸怀天下  坚守承诺

  一个人会走得很快,但一个团队才会走得很远。理想、行动、坚持和超越,这不仅是戈壁挑战赛的理念,同时也是交大安泰外联梦之队每一个人为之坚守,为之努力的承诺。

 重走玄奘之路,队员们不忘初心 重走玄奘之路,队员们不忘初心

  虽然随后两日的比赛中,体力透支、肿胀、水泡、膝盖疼痛……都在考验着他们,但“团结协作”作为团队的主旋律贯穿始终。A队队长赵磊说,“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到了戈壁以后不分A队、B队、C队,我们只有一个队伍。A队负责奔跑,B队负责体验,C队是戈十的种子,亲友团在终点迎接我们,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向所有人承诺,戈九一定会做好对戈十的传承。”这种“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的交大精神深深地印在戈壁这片荒凉的土地上。

  “在你身边,在你身后”,当队员们奋力奔跑时,志愿者们默默地陪伴在他们身边。作为志愿者一员,交大EMBA首届校友、EMBA读书俱乐部会长于淼说,“我不感觉孤单,因为我的身后有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这个团体的支持。他们认可且支持我们的公益行为,这就是交大胸怀天下的精神。”一个人,一面旗,一个信念,心无旁骛。同为志愿者,交大EMBA摄影协会会长郭文涛用一张照片诠释了真正的交大精神。他说:“是交大百年积淀的文化告诉我们,一个人一面旗也不能倒下。”

  5月27日的回归分享宴上,戈十队员从周林院长手中接过了戈九的战旗。这一传统既是对百年交大文化的传承,更是对戈壁精神的传承。正如交大EMBA户外俱乐部会长仉天翔所说,“‘玄奘之路’的内涵不在成绩和名次,而是在于交大安泰的精神不能丢,这种勇于挑战、拼搏自我、团结协作、奉献感恩的精神所有人要刻在心底,并在未来的几年、几十年一直给予我们力量,激励着我们前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交大安泰EMBA梦之队挑战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