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土豪员工:借上市可套现400亿美元

2014年06月05日10:04  IT之家     收藏本文     

  阿里员工都是土豪,借上市套现4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就在阿里巴巴[微博]集团准备正式IPO(首次公开招股)、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科技公司上市交易之际,该电商巨头还一直就如何管理股票套现所得向员工提供建议。据悉,阿里巴巴员工可借助公司在美国上市后的解禁股套现大约410亿美元。银行家和理财规划师称,尽管有一些员工已经在打听宝马是否会销售带有阿里巴巴标志性橙色的车型,但是其他员工可能会将股票套现所得投资北美不动产,或将资金带回投资中国的创业公司,打造未来的阿里巴巴。

  不过,阿里巴巴多年来一直在就如何管理现金支出以防快速耗尽向员工提供建议。阿里巴巴警告员工,不要失去自制力,在物质品上大肆挥霍。

  尽管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微博]和蔡崇信已经是亿万富翁,但是一旦阿里巴巴员工在IPO限售股解禁后套现,大量纸面意义上的百万富翁将会诞生。证券文件显示,自1999年以来,阿里巴巴在职和离职员工通过股票期权和其它刺激性奖励持有公司26.7%的股份。文件没有披露阿里巴巴员工股东数量。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2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阿里巴巴IPO估值将达到1520亿美元。鉴于阿里巴巴的公司规模以及员工持股的深度,阿里巴巴员工在股票解禁后的套现所得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家中国公司。

  不仅是经理,就连软件工程师、销售和营销员工以及支付宝这样的关联公司都能从IPO之后的解禁股套现中受益。在阿里巴巴的2万名员工中,已经有部分员工有机会在此前阿里巴巴的结构化股票出售中通过所谓的流动性计划抛售部分股票。

  阿里巴巴也在招股书中承认了他们的担忧,即员工股东在获得新财富后,可能想要离职。“我们可能会很难保留或再激励这部分员工,这一新财富将影响他们作出是否继续留在公司的决定。”阿里巴巴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