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中国富豪锦衣还乡都做什么

2014年06月08日17:21  公司圈     收藏本文     

  楚霸王项羽说:“富贵不归故乡,如衣绣夜行,谁知之者!”

  传统的中国人就有衣锦还乡的情节。转型期的中国,无数的中国人在城市打拼追寻梦想,形成了史上数量最大的流浪人群。失败者,害怕回乡。成功者,不回乡,成功又有何意义?

  来看看那些回家捐款、投资、买房、衣锦还乡的大佬。

  李嘉诚捐建潮安医院和潮州医院

  1928年7月29日,李嘉诚先生诞生于广东省潮州潮安县。1940年,随父母到香港定居。2008年,由香港爱国人士李嘉诚先生捐建的潮安医院和潮州医院,先后于上月和本月开诊。这两座医院建筑面积均达一万多平方米,设备较为完整、先进,它将为潮安人民提供良好医疗条件。

  潘石屹:为家乡苹果做代言人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正式成为家乡甘肃天水苹果的公益代言人。拍视频,发微博,免费提供卖苹果的实体店,可谓忙得不亦乐乎。潘石屹说,代言家乡苹果分文不取,今后还将为“潘苹果”把质量关,“无论苹果个是大是小,变成“潘苹果”一定要没有农药残留。” 据说,潘石屹家乡的政府领导多次找到他,说服潘石屹代言天水苹果。最终,潘石屹接受了。

  李彦宏:为老家免费提供无线上网

  李彦宏老家是山西阳泉。他在老家捐助了一个无线城市的项目,即在阳泉市的公共区域提供免费无线上网。这个免费无线网络信号叫做YQGL(阳泉政府—李彦宏)。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彦宏也提出了“取消公共场所无线上网身份认证”提案,引发热议。

  谢国民投资正大康地—汕头有限公司

  谢国民,世界上最大的农牧工商一体经营公司泰国正大(卜峰)集团董事长,被称为“农牧巨子”。2013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第58位。广东省汕头澄海人。在汕头特区创办伊始,谢国民就在家乡投资了正大康地—汕头有限公司,在汕头市龙湖区华山路和大北山二路之间"安家落户"。二十多年来,正大康地汕头有限公司与汕头经济特区一起,在一片荒沙中起步,稳步发展。

  马云[微博]:为老家开通电子商务专区

  马云是与妻子张瑛都是浙江绍兴嵊州人。2009年,阿里巴巴[微博]公司与市政府牵手,正式开通了嵊州市集群产业电子商务专区频道,领带、服饰等产业集群的产品,集体亮相网上“嵊州店”。

  宋卫平:为家乡捐钱做公益

  宋卫平与马云同是嵊州人。他对家乡主要是做公益。他设立了绿城越剧发展奖励金;捐资1亿港元建设越剧艺术学校;与嵊州市企业家共同捐资3亿元建嵊州新医院。

  郭广昌:家乡买地建木雕城 亲自把木雕带到华尔街

  郭广昌是浙江金华东阳人。2013年4月11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携家乡东阳的木雕作品亮相华尔街,把两件东阳木雕作品分别赠送给了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郭广昌还召集张国标、马云、周成建等浙商加入,在东阳买了一块地,要打造全国最大的木雕文化博览城和中国木雕博物馆。

  宗庆后:终于回老家宿迁建2亿元生产线

  宗庆后现在大本营在杭州,他老家其实是江苏宿迁。2006年,宗庆后总投资2亿元饮料生产线落户宿迁市。

  而据当时的媒体报道,自2002年以来,为了促成娃哈哈集团投资我市,当时宿迁市的张新实市长曾多次前往杭州集团总部,与宗庆后进行会谈,热忱地欢迎娃哈哈到宿迁投资建厂。2005年,张新实又利用参加“浙商论坛2005年峰会”和为市政府义乌办事处揭牌机会,分别与宗庆后以及该集团党委书记杜建英进行了会谈,最后打动着集团决策者。

  王健林数十亿投资绵阳万达广场 无奈惹事

  2010年8月8日,绵阳市政府和万达正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不过,之后却传来万达绵阳公司“擅自拆除”香港援建绵阳紫荆民族中学的新闻。港方为此收回援建学校的200万港元。 绵阳市政府称“是万达集团的私自行为,绵阳市政府并不知情”。而万达称当初投资绵阳纯粹是王健林为了回报家乡;否则不会在绵阳投资。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事和万达有什么关系?我们确实纯粹以挂牌招标摘得土地,拆迁未完成时,我们根本不想摘牌,当地主动引进万达广场,一直承诺没有问题,等我们摘了牌,拆迁出了问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