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让微博为企业打工

2014年06月12日15:1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社交红利》修订版作者、开放平台资深专家徐志斌先生于昨日应邀到亚杰“让微信微博为企业打工”说书会,并向亚杰创业家及会员企业分享了如何通过互联网,社交网络获得源源不断的新机会,如何利用好庞大的社交网络,为企业发展寻求新的动力;如何为企业和创业的人们带来更多社交红利等热点话题并与亚杰学员们就“如何吸引消费者”与“自媒体建设以及公司品牌的完善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策略解疑与互动。

  会议开始,徐志斌先生提出“这是一个赋权的世界,企业与用户在整个商业链金字塔中已经不再属于上下级的关系。在意个体,在意质量所取得的效果已经远远超出了数据大规模的成批推送,这是因为现在企业与用户是平等的。”

  譬如说,曾经人们消息的来源—报纸或者电视类等传统媒体已经在这个自媒体盛行的时代走起了下坡路。为什么曾经传统的媒体拉不到广告了,为什么越来越少的人给予响应?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忽略了用户渴望被重视,渴望被了解的心态。

  而如今微信与微博满足了众多用户的需求,我们拥有私信推送业务,我们可以将目标产品“@”给目标群体或者我们可以与粉丝、消费者进行1对1的回复沟通等等,自媒体带给用户的全面性服务是传统媒体难以媲美的。

  一个企业在对自己品牌与产品的推销以及培育自己的粉丝群体过程中,也是相同的理念。如何正确的定位企业本身与客户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奠基石。企业的品牌渴望自己的粉丝群,渴望涨粉,渴望用户的分享。

  然而用户也有着相同的需求,因为他们是一个个有感情的个体,他们有着自己的喜欢,憎恨,炫耀等情感表达。为什么大家愿意分享怪图,笑话以及游戏等我们认为价值性低的信息,而非哪些公司的哪些商品?因为企业的自媒体在宣传时忽略了把消费者的朴素情感加入到你所推销给他们的消息以及产品中去。所以对于任何企业,偶尔满足用户“浪费时间”的潜在需求也是有必要的。

  比如在微博发布中,关键信息可以逐步发布,然而有趣的信息可以达到两倍或三倍的增加,来吸引粉丝的眼球。

  会议中,徐先生与在场听众进行问答交流。企业家们在如何评价用户的分享程度上,也有很多疑问以及不解“有没有人分享,有多少人分享,数量够不够”等标准在大多数企业家心中是不明确的。

  徐先生解释到,一个商品或者品牌若要成功,“关系推荐制”是可行的法子。将你想做的事情分享给每一个朋友,一传十,十传百,与消费者互动,就会带来分享。其次,一个企业可以将核心服务碎片化,不断用之试探消费者与粉丝群体,采纳部分的意见,不断改良,为自己的企业在社会网络中建立一个有价值的关系链,从而更好的完善了用户分享体系。

  说书会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自由交流社会网络给企业的机遇以及如何的更好的利用好本身的自媒体达到对企业品牌的传播与推广。徐志斌先生的精彩演讲让大家受益匪浅,并为那些在企业与客户关系中迷茫的人指点了迷津。AAMA亚杰商会郭基梅秘书长在会议最后陈词并衷心祝贺本次亚杰说书会圆满完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消费者自媒体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