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张发衡:给创业者三点忠告

2014年06月12日15:1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创业是个过程,在这个过程里面如何能真正找到自己,甚至一生都可以坚守和追求的梦想,至少对我们个人来讲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同时你在社会上获得自己想要的成就,这就是你一生取得的最大的成就。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第五届创业中国年度人物,专业投资人张发衡先生。

  针对创业,张发衡先生对于自己亲身的创业和创新事迹有自己的感悟。他在接受我们采访时是这样说的。

  第一,关于创业,创业首先要有定力,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首先要清醒认识金钱与道德的关系。赚钱不含糊,但在以道德为立足点的地方,我们也绝不能有任何含糊。

  而且企业家要站对队,要认识到创业是长跑。在一个跑道上,有人正在跑五千米,有人在跑百米冲刺,也有人在清晨散步遛狗。那跑五千米的人,就不要跟跑百米的人和遛狗的人去比较,因为他知道自己是在跑五千米。所以,做企业其实是一辈子奋斗的过程!

  第二关于创新,汇能投资发展到今天乃至以后靠的都是创新。前总书记江泽民先生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不竭的动力。在同质化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只有不断创新的企业才有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停滞不前都将会遭到市场的残酷淘汰。持续创新的能力曾经是并将一直是汇能飞速发展的动力!

  众所周知,芭蕾的经典样式是用足尖支撑身体完成舞蹈,而杂技上再演芭蕾《天鹅湖》被称之为“一个新世纪的伟大奇迹”一点也不为过,毕竟它是一次用东方民间杂技演绎西方宫廷艺术的一次巨大尝试。市场永远都是现实的:俄罗斯5500人看,15分钟鼓掌,预定300多场。正如《华尔街》一书中所言:中国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美国人民也不懒惰、懦弱、愚蠢。但是靠这些,穷人永远成不了富人。唯一的方法,就是创新。创新一种新的产品、一种新的理念,甚至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这是捷径,也是唯一的途径。

  第三是要有梦想。因为有梦想才有视野、有梦想才有格局。尤其是全球化的今天,因此宝马的董事长当主持人介绍这是德国跨国公司宝马的董事长时他说对不起,不是德国的跨国公司而是全球的宝马公司,今天的境界要达到新的高度,甚至要忘记是中国企业,要记住全球的责任,全球的标准,全球的视野下考虑下一步的发展模式。只有视野和思维的改变才能带来价值竞争。

  张发衡在采访结束时说,梦想就是做梦都要想的!梦想会导致你有敏锐的商业嗅觉和洞察力。

  希望所有的创业者都能为梦想去挑战。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