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张发衡:解析企业人才战略

2014年06月20日11:1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高素质的人才是企业创造价值、持续发展、长盛不衰的力量源泉。

  在与专业投资人、安徽汇能董事长张发衡先生谈到企业人才战略时,他是这样认为的,被能干的人“炒掉”的企业是最差的。要想摆脱不景气的阴影,只能增加确实能创造利润的人才,越是不景气,越要认识到这些人才的价值。

  人的能力是有差异的,要承认人的差异,对人的不同贡献给予不同回报,要让每一个人都羡慕贡献者,不断地激发自己向优秀人才靠拢。

  汇能力图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与更多的人合作,汇能最喜欢合作的人应该有以下几个特点:①不甘心。②学习力强。③行动力强。④懂得付出。⑤有强烈的沟通意识。⑥诚恳大方。⑦有最基本的道德观。

  汇能强调做事先做人,所以汇能需要的是作风扎实的人,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人,会用数字说话的人,敢于承担责任的人。

  做事效率低,工作不主动的员工,我们是不会录用的。

  在公司内部的人才培养方面,公司通过内部的培训提高员工岗位技能,认同公司企业文化,造就符合本公司要求的高素质员工;也通过培训在公司内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最优化使用人才,使公司的成功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真正使企业与员工之间实现“互动”。

  对于高层次的优秀人才要积极引进,智力资本运用的好坏是企业取胜的关键。加大对高水平专业人才的智力资本的投资也是保持企业的管理、技术、营销等重要环节不断创新的必不可少的投入。

  在公司内部坚持以人为本的的管理理念,建立重视优秀人才的管理体制、激励机制、分配制度,在公司内创造适合优秀人才发挥的工作环境,给他们施展才华的舞台。创造条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真正具有才能的人成为汇能投资总部及各地分公司发展的主力军。

  当然,我们在力求人才融入汇能这个大家庭的时候,也让他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能从小处着手,诚如迈克尔.E。格伯所说:“据我所知,脱颖而出的总是那些脚踏实地的人。他们追求细节,讲求实效,从不夸夸其谈,总是能直面平凡生活中的丑恶现实。他们明自在商场上,没成功最大的障碍并不是那些高深的商业原理,而是隐藏在各个不起眼的缝隙当中的细节,比如说销售人员与顾客之间的一通电话,又或者是装卸码头上的收银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张发衡人才战略企业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